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展示中医魅力 弘扬中华国粹 ——中国援瓦医疗队参加中瓦建交四十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5| 文章来源: 北京世纪坛医院| 浏览量:196 | 【关闭
  2022年12月14日,中瓦建交40周年文化交流活动在瓦努阿图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李名刚大使、瓦总理卡尔萨考、瓦高层官员、驻瓦使节、瓦中友协成员以及各界华人华侨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出席。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也是中华儿女积累传承并为之骄傲的国粹之一。援瓦中国医疗队精心筹备,惊艳登场,布置了中医展台,制作了宣传画册,设计了推拿按摩体验项目,全体队员齐心协力,各尽其能,为各国来宾展示中医药的魅力,传播科普知识,讲解中医药科学奥秘,并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增进了外宾对传统中医的认识,助力我国外交工作。
  李名刚大使说:“40年来,两国始终坚持平等相待、互利共赢,使双方关系走在了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的前列,成为了发展中国家相互尊重、团结协作的典范……。中方愿同瓦方一道,在两国新一届领导人引领下,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不断为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大使的精彩致辞振奋人心,掌声雷动,务实合作道出了中瓦人民的心声。
  深耕不辍,笃行致远,中医药已走进南太平洋岛国,并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在中医文化展区,各位队员以“和”为切入点,从“神农尝百草”、《本草纲目》到获得诺贝尔奖的青蒿素发现,从《黄帝内经》到《伤寒论》,从中医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渊源、发展到中医与瓦努阿图常见病防治等方面,向来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图例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既解答了疑惑,又提升了各国来宾对中医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获得了广泛赞誉。
  中医展区为到场嘉宾提供了全景式、沉浸式感受中医诊疗的体验机会,参与活动的来宾都不禁啧啧称奇。伊什梅尔·卡尔萨考总理及夫人在李名刚大使及夫人的陪同下,来到中医文化展区掀起了介绍中医传统文化的高潮,陈达副队长和段邦医生向总理介绍,中医正骨按摩治疗手法针对长期工作强度较大,颈椎腰椎因长期伏案久坐而劳损不适的人群非常有效,总理及夫人欣然接受体验,段邦医生娴熟地运用穴位按摩手法调理之后,伊什梅尔·卡尔萨考总理夫妇连连赞叹。
  活动结束后,李凯队长总结道:“此次展示活动能够圆满成功,离不开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在我驻瓦使馆的指导下,在北京世纪坛医院中医科姜敏主任和宣传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筹备工作井然有序,精心制作了中医文化展板和宣传手册,全体队员认真地学习中医知识,为活动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