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儿童医院马琳教授团队荣获2022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1-12| 文章来源: 北京儿童医院| 浏览量:216 | 【关闭
  2023年1月6—8日,2022中国康复医学会综合学术年会暨国际康复医疗产业博览会举办。会上颁发了“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马琳教授团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会议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主办,以“传承创新,砥砺奋进,开启康复新征程”为主题。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是中国康复医学领域的最高奖,奖励范围覆盖康复医学基础、临床、管理、科普及康复医学工程等领域。由马琳教授牵头申报的项目《儿童特应性皮炎皮肤屏障研究及临床转化应用》,荣获“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殊荣,取得重要突破。
  在特应性皮炎领域,马琳教授团队是目前国内知名、成员最多的儿童研究团队,获批北京市医管中心“扬帆计划”唯一的特应性皮炎重点专科。该团队依托国自然、北自然、“扬帆计划”等项目支持,通过在皮肤屏障领域20多年的深耕,聚焦皮肤屏障修复剂这一特应性皮炎治疗的基石,率先在国内建立了儿童皮肤屏障评估体系,并牵头撰写相关诊疗指南。团队成功转化出中国新法规下首款分段护理的仿生胎脂类儿童皮肤屏障修复剂,对规范管理特应性皮炎、降低其发生和复发率,改善患者和家庭生活质量意义重大,具有明确的社会及经济效益,同时打造出国内领先的医研共创儿童护肤金牌国货产品。
  未来,皮肤科将继续聚焦现代康复医学科技前沿,加强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推进国家康复医学事业发展、助力中国儿童皮肤健康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