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首儿所科研二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3|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155 | 【关闭
  2022年底北京疫情防控面临新的形势任务,为全力做好医疗服务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28日,首都儿科研究所科研二党支部开展了“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建华主持。
  会上,宣传委员瞿宇晋和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根脉》延安精神(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莫让赌球毁了年轻干部”等内容,使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延安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同时增强了党员廉洁自律思想意识和廉政自觉行动。
  组织委员马斐斐传达了首都儿科研究所党委“关于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全力做好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使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在目前紧张的疫情形势下,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慈爱、严谨、求实、创新”的所训精神,通过“爱心”党建品牌,亮服务、亮承诺、高质量地服务患者,开展志愿服务、引导患者有序、快速就医。
  在三年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科研二党支部多次参加外派流调、核酸检测、采样等志愿任务,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科研二党支部抗击新冠疫情的决心。参与疫情防控支援的马斐斐、杨爱云和葛洋洋三名年轻的党员和大家交流了一线支援工作的心得和体会,她们用分秒必争的精神与病毒赛跑,用勇敢、责任和担当筑起了儿童健康的坚实屏障,彰显着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圆满出色地完成了所党委交给的支援任务。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每一位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王建华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对参与一线疫情防控支援的党员及全体党员勇担重任、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致以崇高敬意。
  会后,支委成员还连线了休病假的党员谈心谈话解忧纾困,送去了党支部和所党委的关心和关爱。为响应所党委的号召,将上级党组织及所党委的温暖和关怀传递给每一位党员,支部申请了专项党费为每一位党员发放了疫情防控物资和对参加支援的同志进行了慰问。党员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一定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党员风采!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