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清华长庚院党委召开第二期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座谈暨基层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3-01-17|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181 | 【关闭
  1月12日,院党委组织召开第二期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座谈暨党委基层调研会,党委书记周月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克霞,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组长高志峰及第二期成员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克霞主持。
  王克霞介绍了第二期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自2022年初纳新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先后组织开展《你好,钟南山》作者分享会、“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机制”专题调研讨论会共读一本书《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活动,注重思想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工作室成员中本年度有10人发展为预备党员,19人转正向清华大学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推荐优秀人才4人。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分享与清华长庚共同成长的感悟与心得。工作室组长高志峰说,近两年,院党委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的举措温暖人心,切实解决员工子女入学、公租房等很多现实问题,不断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新的一年,将在党委的引领下,与党办、二级党校共同规划、开展主题活动,通过营造氛围、建立机制、创新载体,带领工作室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实现对青年的思想引领。大家紧密围绕“如何提高员工满意度,凝心聚力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在教学、科研、临床、行政管理、后勤与环境提升等方面谈看法、提意见,为医院发展献计献策。
  周月红在总结讲话中提到,院党委将收集汇总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深入研究,明确分工,尽医院所能解决问题。她指出,将关心关爱融入员工的成长过程,增强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是将清华长庚建设为国家医学中心的源动力之一。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是未来五年医院发展的重要举措,院党委将在创新用人机制、完善引育人才制度体系、优化促进人才成长的激励保障机制、完善思政工作体系等方面着力,依托“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以理想信念凝聚优秀人才,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发展支持,引导大家走“又红又专”的成长成才之路。周月红强调,做到思想和业务相促进、双成长,是党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工作室成员要自觉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要在思想上、业务上提升站位,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医院发展有机统一,在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