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助力医院服务质量提升——2023年北京世纪坛医院组织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7| 文章来源: 北京世纪坛医院| 浏览量:201 |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持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1月13日,北京世纪坛医院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旨在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助力医院服务质量提升。院党委书记李天佐、常务副院长周建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静参加了本次会议,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任、北京市卫健委特聘监督员白玉等医院社会监督员进行了亲切座谈。党委办公室、院办公室、纪检办公室、宣传中心、医务处、门诊部、护理部、患者服务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陈静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周院长介绍2022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围绕重要活动医疗保障、坚守疫情防控阵地、稳步提升医疗质量、持续优化就诊环境、着力改善医疗服务、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7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成绩展示。2022年是医院“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北京世纪坛医院在市卫健委、市医管中心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始终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和工作目标,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高质量地完成了全年任务。这一年,北京世纪坛医院急诊急救综合楼正式投入使用,以圆满完成二十大后备医院医疗保障任务开启其庄严使命,同时为医院再次腾飞跃起带来发展新契机,为医疗质量夯实加固、医疗效率稳步提升、就医环境、服务流程进一步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前,纪检办公室向社会监督员发放了调查问卷,对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医护技序列人员技术水平、窗口服务质量、诊疗环境及流程、疫情防控措施等12个问题进行满意度调查,同时收集意见和建议。经统计,针对就医环境、便民措施、就医流程、医疗技术、合理用药、合理收费、合理治疗、疫情防控措施、医务人员医德医风等问题,社会监督员给出了90%以上的满意率,其中在就医环境、清洁卫生、医务人员无私收红包、便民措施及服务流程方面,北京世纪坛医院更是交上了满分答卷。
  会上,社会监督员从不同层面表达了对医院的关注与厚爱,同时通过征集意见、同行交流和自身就医体验,对医院进行了多维监督。针对继续提升诊疗技术、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注重人文文化建设、拓展医务室服务、加强科室宣传、优化门区车辆疏导等方面提出了14条意见及建议。医院对社会监督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逐条梳理,致力于在医疗质量、人才队伍、满意度提升等方面积极优化调整,并取得新突破。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天佐发言强调,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社会监督工作,去年也经党委会决策完成了2022-2024年度社会监督员聘任。“广纳社会谏言、真诚接受监督”是助力医院管理提升的加速剂,更是回馈患者、便民为民的责任所在。展望2023年,医院将慎始如终,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建立长效、常态监督机制,为医院服务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