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凝聚科普力量 守护儿童健康 ——北京儿童医院第二届“福棠杯”健康科普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3-01-19| 文章来源: 北京儿童医院| 浏览量:166 | 【关闭
  1月17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凝聚科普力量 守护儿童健康”第二届“福棠杯”健康科普大赛颁奖仪式在门诊楼12层报告厅举行。颁奖仪式由工会主席王爱华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为个人和“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颁奖,对大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本届大赛由宣传中心、工会、疾控处、团委共同举办,自2022年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演讲表演、视频、图文书籍类作品633件。大赛特别邀请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韩晔,生命时报社总编辑兼总经理丁文君,健康报社编委、科技科普编辑部主任方彤,北京日报社科教卫新闻部副主任贾晓宏,新华网健康频道主编刘映,光明日报健康版副主编田雅婷,健康时报健康研究院院长韩林涛,搜狐健康主编袁月,百度健康医典副总经理李宁,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密云医院急诊外科医生高巍作为评审专家及传播导师,与医院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组成专家组,先后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复评、决赛作品评审,最终评选出各类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作品179个,“优秀组织奖”10个。
  为保证作品的科学性和传播力,演讲表演类作品决赛阶段设置“双导师制”,由专业导师、传播导师共同对选手进行指导。决赛现场,你的“婴语”是几级?孩子便秘怎么办?如何应对猫毛过敏......各位参赛选手通过情景剧、自编歌、数来宝等多种形式,让深奥的医学知识“活”起来,把科学实用的健康知识传递给公众。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护理四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李烨文、消化科梅天璐荣获一等奖;输液中心岳博楠、临床营养科潘长鹭、肾病二科王辉荣获二等奖;护理三部眼口病房刘文燕、风湿科檀晓华、过敏反应科苗青、免疫科李妍、中医科尤圣杰荣获三等奖。
  颁奖仪式上,党委书记张国君表示,医院高度重视科普工作,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在主流媒体平台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医院在儿童健康科普方面做了不少创新,不断为儿童健康赋能。2022年,医院获批省部级平台“北京市科普基地”,获得2022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特别贡献单位”等荣誉。他强调,新的一年,全体儿医人要继续站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动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京儿童医院“福棠杯”健康科普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大赛旨在鼓励医务工作者用通俗的语言、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儿科医学知识,讲好儿医故事,把健康的“金钥匙”交给公众。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