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佑安党建】缅怀先烈,佑安感染免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3-05-03| 文章来源: 北京佑安医院| 浏览量:174 | 【关闭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1927在反动军阀的白色恐怖中,李大钊同志在北京被捕入狱。他受尽各种严刑拷问,始终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同年的4月28日李大钊英勇就义,牺牲时年仅38岁。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北京佑安医院感染免疫党支部于4月27日在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支部书记张彤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临床第四团支部团员代表们来到陵园纪念广场,在李大钊烈士雕像前,全体人员集体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与无限缅怀。向李大钊烈士敬献鲜花,逐字逐句重温入党誓词。李大钊烈士汉白玉雕像巍然屹立。昂首挺胸,背负双手,儒雅中透出果敢刚毅,松柏掩映、花景环绕。背后则是李大钊烈士及夫人赵纫兰之墓。墓后是青花岗石,碑的正面镶刻着邓小平同志书写的题词:“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烈士永垂不朽”。背面是中共中央撰写的《李大钊烈士碑文》,高度概括了李大钊光辉的一生和永垂不朽的功绩。全体人员瞻仰李大钊烈士纪念碑,诵读纪念碑文,一起追思先烈事迹,缅怀英烈崇高精神,表达无限崇敬之情。
  在陵园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来到了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大量的文物资料展示了他一生战斗里程和丰功伟绩。全体人员充分了解李大钊烈士的生平事迹,感受到了李大钊烈士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执着与忠贞,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革命事业的发展,切身感受到作为杰出共产党人代表的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与长存天地间的英魂浩气。
  活动最后,张彤书记号召同志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主动作为,甘于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为医疗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全体党员团员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