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首都儿科研究所转化遗传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新思想,廉洁过节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202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新思想转化为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科研工作的强大力量和自觉行动,同时为加强对国家安全、保密和生活生产安全的意识,廉洁平安过节,首都儿科研究所转化遗传党支部于4月24日在科研楼603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新思想,廉洁过节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建华主持。
  支部宣传委员瞿宇晋带领大家认真研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的精神。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体党员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思想,时刻保持解决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学思践悟,以知促行;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凝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是全国保密宣传教育月,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出国出境保密须知”和“藏在照片里的秘密”微视频、“三起安全事故追责问责”及“4月18日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的最新通报,并围绕国家安全、出境保密、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安全、办公室及实验室生物安全、消防安全及交通安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学习。陈晓丽支委就风清气正廉洁过“五一”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和党员底线,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四风”,自觉做到“八个严禁”,当好廉洁表率。
  最后王建华书记总结发言,通过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及生产安全等学习,全体党员要做到紧绷安全这根红线,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意识。通过深刻学习,大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以学铸魂,凝聚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全体党员要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到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国家安全和出国出境保密意识、规范了办公室及实验室用电、用水及生物安全、出行和交通安全意识等;一定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大家从思想上认识到位、预防上措施到位、责任上落实到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所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