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儿童医院团委举办2023年五四大会暨“踔厉奋发展青春 勇毅前行献力量”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文章来源: 北京儿童医院| 浏览量:215 | 【关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2023年4月28日下午,北京儿童医院团委举办2023年五四大会暨“踔厉奋发展青春 勇毅前行献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北京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倪鑫,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鸥,副院长葛文彤,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爱华,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团委书记吴峥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倪鑫院长在致辞中感谢团员青年对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全院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他希望大家牢记“公慈勤和”院训精神和医院八十多年的发展史,为国家儿童医学事业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宣传中心胡宇辰、工会田大地、心脏外科杨琳琳、服务公司樊赛等4名青年合唱了歌曲《落在生命里的光》,寓意医院团员青年立足岗位、积极工作,照亮患儿的生命,给患儿的家庭带来希望。
  王爱华主席宣读了院党委《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北京儿童医院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决定》授予五官团支部等2个团支部“优秀团支部”称号;授予马阳巍等5人“优秀团干部称号”;授予张聪等23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团委书记吴峥,团委副书记禹金蕊、唐颢为以上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在2022—2023年度市卫生健康委“两红两优”评选中,急救团支部荣获市卫生健康委“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团委委员王欢荣获市卫生健康委“优秀团干部”称号;范雪妍、李彦霖、兰伟阳、张聪荣获市卫生健康委“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张海鸥书记和王爱华主席为以上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经院团委申报、市医管中心团委认定,医院支援小汤山方舱医院青年突击队被认定为“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青年突击队”。张海鸥书记为青年突击队授旗.
  团委委员、普外麻醉团支部书记马阳巍,五官团支部书记修冰玉分别以《谦虚谨慎,奋勇向前,让青春继续绽放绚丽之花》和《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为主题,作为优秀团干部代表和优秀团支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儿医青年一起学”——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微视频征集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参与,为医院营造了浓厚的青年学习氛围。院团委对其中的优秀作品进行了加工和集中展示,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为更好地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张海鸥书记以《让青春在新时代中国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为团员青年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团课。张海鸥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新时代儿医青年当铭记五四运动历史,增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当发扬伟大五四精神,争做推进我国儿童健康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当苦练干事创业本领,提升推进儿医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定力、服务能力、创新活力。
  此前,在4月26日召开的市医管中心第一次团代会暨五四表彰大会上,市医管中心、团市委机关工作部、市卫生健康委团委有关负责人为市属医院在“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中获金奖的3个项目和获银奖的4个项目颁奖。北京儿童医院药学部副主任梅冬、临床流行病与循证医学中心副研究员彭亚光分别作为金奖获得者和银奖获得者领奖。
  北京儿童医院团委将进一步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在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先进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医院的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新时代中国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北京儿童医院2022—2023年度“五四”光荣榜
  一、“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
  (一)金奖
  梅冬:《儿童抗肿瘤改良型新药疏嘌呤微片的开发》
  (二)银奖
  彭亚光:《儿童尿钠监测智能装置在家庭限盐管理中的应用》
  二、2022—2023年度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两红两优”
  (一)五四红旗团支部
  北京儿童医院急救团支部
  (二)优秀团干部
  王欢
  (三)优秀共青团员
  范雪妍、李彦霖、兰伟阳、张聪
  三、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青年突击队
  北京儿童医院支援小汤山方舱医院青年突击队
  四、2022-2023年度北京儿童医院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一)优秀团支部
  五官团支部、呼吸影像团支部
  (二)优秀团干部
  马阳巍、王谦、李昊岩、张佳、陈慧
  (三)优秀共青团员
  呼吸影像团支部:张聪
  消化感染内分泌团支部:孟元元
  胸外肿瘤过敏团支部:李萌
  保健营养病理团支部:蔡文静
  泌尿超声团支部:范雪妍
  五官团支部:高美华
  血液团支部:贺宏扬
  神康骨科团支部:曹月
  心脏团支部:刘琳、朱宏敏
  烧伤整形新生儿团支部:郭伊璟雯
  普外麻醉团支部:郭明妍
  中医药学团支部:马可心
  急救团支部:梁馨、王浩
  检验团支部:康梦凡
  教育一团支部:贺宇杉
  教育二团支部:张妍
  教育三团支部:邹彤
  教育四团支部:李彦霖
  教育五团支部:江雪怡
  教育六团支部:李颖思、王颖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