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团·青】青年力量 | 清华长庚新冠重症救治外派地坛医院支援团队被认定为北京市医管中心“青年突击队”
发布日期:2023-05-10|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191 | 【关闭
  近日,经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集体研究决定并公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新冠重症救治外派地坛医院支援团队被认定为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青年突击队”。
  2022年11月23日,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党委统筹指挥、院团委关爱支持下,23名团员青年迅速集结,心怀“为首都筑牢疫情防控贡献长庚人的力量”的殷切嘱托,整装出发,前往地坛医院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团队大多数人都有过抗疫支援经验:社区筛查、疫苗注射保障、发热门诊支援、入境隔离观察人员医疗保障等,相比之下此次地坛医院的支援工作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因为团队直面明确诊断的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
  地坛医院共14个病区,23名青年被分到不同的病区开展工作。队长胡斌在西南四区,来到病区工作的第一天,一满屏的在院患者列表还是深深震撼了胡斌,年纪最大的106岁,最小的6个月。为了快速上手工作,胡斌逐个阅读患者的病历以及流调信息,在掌握病情的同时,那些详细的流调信息也为胡斌展示了一幅幅画面,在这些画面中不光有被感染的患者,还有无数个社区工作人员、核酸筛查人员、警务人员、疾控人员、转运人员等等,大家高效配合的工作织密了首都疫情防控的大网,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健康。
  随着首都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地坛医院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压舱石的作用,越发凸显重要。23名青年圆满完成了一次次救治、查房、抢救.....尽管团队在地坛医院支援工作即将接近尾声,但依然有来自于清华长庚医院的130多位青年在坚守在地坛的工作一线。每隔1小时,密集的时候甚至几分钟都会有来自清华长庚医院的青年医师在工作群里汇报新入患者和出院患者的情况。大家勇于亮姓名、亮岗位,大家以抗疫支援为荣,展示自己为首都疫情防控做的点滴工作。在这些名字的背后是一个个穿着防护服忙碌于新冠病房的背影、娴熟而专业的操作、紧张抢救后湿透的隔离衣…
  青年突击队全体成员,投身疫情防控,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畏难、不惧苦,高效配合,用专业素养和奉献精神在国家需要时展现出了清华长庚青年人的勇毅担当,展现出了踔厉奋发的中国青年力量!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