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清华长庚院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积极分子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207 | 【关闭
  5月5日下午,院党委、院党委党校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积极分子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克霞、党办同仁及25名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王克霞主持会议。
  首先,各位积极分子就参加清华大学积极分子学习班的心得感悟,结合各自入党动机、成长路径、医院发展等方面,逐一发言,表示将珍惜组织培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肝胆胰外科执行主任项灿宏说,自己曾出国留学多年,近些年能够深刻地感受到祖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内心对于祖国的爱和对中华民族身份的认同感愈发强烈,对于中国共产党这一先进组织的憧憬也与日俱增。作为医院的中层干部,如何更好地服务病患、如何带领好一个团队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将是余生接续奋斗,不断实现人生价值的动力。
  胃肠外科医师马天翼说,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自己曾积极报名支援一线,并代表胃肠外科至发热门诊支援。身边的共产党员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他们冲在第一线,为人民筑起一道道防线,自己也看到了与党员的差距,并意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不是一定要做出什么轰动世界的大事,而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一点一滴做出我们自己平凡的贡献。在抗疫的特殊时期,自己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医院二期项目专案组王伟说,郭沫若先生曾发表过一篇名为《马克思主义进文庙》的文章,他用穿越的手法,让马克思走进文庙与孔子对话。本次培训班的授课教授也提及相关内容,使自己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药剂科杨晓娟说,成长的过程中受到过许多优秀党员的影响,也感受过党的关怀与温暖,所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始终鞭策自己要发光发热,成为更好的自己。行动上,始终听党召唤,先后参与支援河北、平谷医院,并光荣成为冬奥医疗保障队的一员。作为一名一线药师,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在业务方面不断精进,将继续发挥专长保障医院用药合理、安全、有效、经济。
  王克霞在座谈会总结时提到,本次座谈会是院党委、院二级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交流发言可以看到大家近期以来学习所得,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进步,同时,她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继续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说“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史,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伟大成就、伟大事业中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积极参与到当前医院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深刻理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马克思主义,离开了这两点就无从谈中国特色;第三,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领会“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重要内涵,从工作实践出发认真学习思考,立足本职,胸怀人民健康,聚焦中心工作,将自己的成长融入医院事业发展,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