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以主题教育为动力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北京回龙观医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安全生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文章来源: 北京回龙观医院| 浏览量:150 | 【关闭
  5月16日,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全体党员及教育处所管理的人员共计60余名职工及学生参会。
  党支部书记牛雅娟认真解读传达了医院党委关于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她强调要结合科室实际工作推进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推进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既要围绕总体要求,又要突出科室特色,她指出因教育处所辖人员较多,安全生产和生活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保障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此次会议她强调了两个方面的安全:一是结合医院党委近期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向与会人员强调要有主人翁意识,人人参与,共同行动,管好阵地,从而保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二是针对社会上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她提示全体与会人员,安全生产无小事,在医院生产生活中要充分认识到主体责任意识,在日常的用电、用水和工作中切实树立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全力配合医院开展的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为突出此次党日活动主题,本次党日活动特别邀请医院基础运行处保卫内勤科员刘杰老师为全体与会人员讲授了“夯实安全基础 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生活主题教育培训课程。刘杰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背景,充分结合我院的诊疗服务特色以及学生党支部所辖人员特点,从“树立安全意识、进行危险预判,实施报警求助,开展紧急应对”四个方面,介绍了安全生产和生活的重要内容,讲授了实际可操作的技巧,案例详实,授课生动,互动性强,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实用安全教育课,帮助大家牢固了“人人都是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每时每刻要绷紧安全弦”的意识,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安全基础。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