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到北京积水潭医院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文章来源: 北京积水潭医院| 浏览量:128 | 【关闭
  5月17日上午,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春雷同志到北京积水潭医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北京积水潭医院党委书记李玉梅、院长蒋协远及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张春雷同志实地查看了医院骨科耗材智能管理中心和智能骨科实验室(骨科手术机器人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骨科耗材智慧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对医院保持骨科耗材管理全国领先地位给予肯定;详细询问骨科手术机器人5G远程手术的实施过程,对医院使用信息化技术和先进手术设备攻克远距离手术难题表示赞赏。
  张春雷同志了解我院骨科耗材智能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张春雷同志来到智能骨科实验室(骨科手术机器人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实地查看。
  在座谈会上,李玉梅同志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并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情况、政治生态情况、托管医院的运营管理情况这四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张春雷同志对积水潭医院近几年的高质量发展和欣欣向荣的政治生态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积水潭医院党委大力支持纪委工作给予肯定。结合医院现状和未来发展目标,张春雷同志要求,一是要坚持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党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握严的总基调,把严字做到实处。纪委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纪委的专责监督作用,要清醒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宁听严责之声,不听哭泣之音。二是要推动“一院三区”建设,加强科学化管理、同质化管理、精细化管理,保证步调一致。要加强派出干部管理,一方面延伸监督,紧盯派出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动态、廉政风险;另一方面延伸关心,帮助派出干部解决实际困难。三是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教育,坚持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提升同频共振,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治理上持续发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座谈会现场李玉梅同志代表积水潭医院感谢张春雷同志对医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今后,医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患者需求、堵点难点、关键领域、重点岗位,认真改、持续抓、反复建,不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