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25| 文章来源: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浏览量:148 | 【关闭
  4月21日以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党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系统规划和全面部署,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凝心铸魂,汲取奋进力量
  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院党委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工作措施,落实主题教育任务要求,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方案等,通过做好顶层设计,细化工作计划,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
  4月23日至28日,院党委举办了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依托,着力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院领导班子成员一是通过集中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整体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二是结合本职工作和分管工作交流研讨学习体会,分别围绕调查研究与群众路线、党管人才、为党育人、医院高质量发展、双国家中心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以及医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多角度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读书班,更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医院发展的强大力量。
  学用贯通,助力高质量发展
  4月27日,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用好实践资源,做好带学帮学,感悟思想伟力。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提升能力素养,在联系实际上下足功夫,重点围绕广大患者和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准小切口,做好大文章,补齐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抓改善,切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努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