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党委召开 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1| 文章来源: 北京天坛医院| 浏览量:215 | 【关闭
  5月17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建工作部署推进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科(所、室)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各科护士长及病区护士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
  医院党委书记管仲军从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的全面领导、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做好新时代群团统战离退休工作等7个方面49项内容系统部署了医院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强调各党(总)支部、各科室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明确责任分工,把握时间节点,持续抓好落实。
  医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任静从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和不断加强纪委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部署了医院纪委2023年工作。随后,传达了上级纪检会议精神,通报了“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典型案例。要求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讲规矩、守底线,时刻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同时强调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总)支部、科室的每位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党委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分别对《中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党务公开实施办法(试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科室核心组工作制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党支部(科室)党建工作绩效考核方案(试行)》等进行了解读,同时明确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方案和基层党(总)支部工作要点;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交流分享了党建引领公立医院文化建设的天坛实践和思考;神经病学中心党总支、急诊党支部、手术输血联合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和特色亮点做法。
  管仲军还作了主题为《加强党对医院工作全面领导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从医院党委在“管党治党、治院兴院”的生动实践中,对加强党对医院工作全面领导的深刻认识、医院党委的主要做法以及工作取得的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并在最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和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医院管理、业务工作纵深发展,积极探索和实践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全面推动医院转型发展,全面推进国际一流的创新型医院建设进程提供坚强的政治引领、思想保障、组织动力和先锋作用。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