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妇产医院妇瘤科吴玉梅教授荣获2019年华夏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01-14|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411 | 【关闭

  2019年12月27日,国家级医学奖项“2019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颁奖仪式暨华夏院士论坛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此次共颁发一等奖6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33项,以及卫生管理与医学科普等奖项。华夏医学科技奖评委会主席韩德民院士、程京院士、付小兵院士,以及董尔丹院士、王琦院士分别为获奖人士颁奖。

  北京妇产医院妇瘤科主任吴玉梅教授主持项目《宫颈癌筛查诊治体系及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荣获该项科技奖二等奖,并获得广大专业人士的认可。

  吴玉梅教授及其团队从事妇科肿瘤专业30余年,救治宫颈病变患者上百万人次,长期致力于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相关研究,并完成宫颈癌筛查诊治体系及关键技术研究在其他省市各级别医院的推广及应用。

  每年对有性生活妇女进行宫颈癌筛查1万余例、诊治宫颈病变患者1万余人次、宫颈癌患者800余例,提高了宫颈病变筛查率,降低了宫颈癌漏诊率。重视妊娠期宫颈病变筛查,指导不同级别宫颈病变的诊治及终止妊娠最佳时机,降低了母婴死亡率,保证了母婴健康。对非妊娠期宫颈病变患者进行个性化治疗,诊治局部晚期宫颈癌患者1000余例,大大改善了患者的预后和生存质量,目前大样本前瞻性研究处于世界领先、前沿水平,将成为制定标准及指南的最重要、最有力的循证医学依据之一。在宫颈癌基础研究方面,为宫颈癌样本资源库提供组织样本、血液样本约5000余例,建立了规范化的标本库网络信息支持系统和数据管理系统,对样本库进行科学管理和质量监控。

  在此次颁奖大会上,中国医促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领军人物韩德民院士作“AI新时代”的学术报告。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作“生物技术—实现损伤组织完美修复与再生的重要手段”的学术报告。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尔丹作“强基补短双管齐下—聚焦血管医学和淋巴管医学的学术报告”。国医大师、北京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琦作“中国医学生命观及其方法论的差异与共同发展”的学术报告。

  此次大会反映了目前医学医学界高水平研究及方向,颁奖大会场面盛大,获得业内人士的推崇。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