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2019年第十九届“爱北京 逛北京”住院休养员逛京城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1-16| 文章来源: ‐北京回龙观医院| 浏览量:504 | 【关闭

  12月15日-1月15日,为期1个月的第十九届“爱北京、逛北京”住院休养员逛京城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院团委联合康复科、护理部等部门共同开展,活动的主题是“红色之旅,助力精神康复”,共有6名青年宣讲员、20余名“守护天使”志愿者、1200余名住院休养员参与其中,宣讲员的精彩表现引发了大家阵阵掌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用至深的情怀,不变的初心,圆满完成了第十九届“爱北京逛北京”住院休养员逛京城活动。2001年创立的“爱北京、逛北京”住院休养员逛京城志愿服务项目,其目的是为了丰富患者的住院生活,增加休养员与外界的沟通,促进其社会功能的进一步康复。19年来,志愿者们陪伴休养员走到院外参观交流,已经有5000余名住院休养员从中受益,先后有1200余人次“守护天使”志愿者服务该项目。

  在这个项目运作的过程中院团委进行了大胆的创新,结合今年主题我们开展了“红色之旅,助力精神康复”活动,让休养员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革命历史和先辈们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让休养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中的关爱。

  为了给大家呈现出一场高质量的“红色之旅”,在医院党委的指导下,在康复科、护理部及各科室的配合下,院团委组建了一支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红色之旅”青年宣讲团,他们是由医院办公室谷兰凌、宣传中心王宪、改革与绩效办杨岚颖、行为区丁涛、信息管理中心的陈玉杰、医学工程处的朱兴广6位青年宣讲员组成。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先后召开了三次审稿策划会及培训活动,各位宣讲员查阅大量资料,几易其稿,立足实际,围绕着《北京大学红楼》《卢沟桥》《香山双清别墅》《中国航空航天博物馆》等内容,声情并茂展开宣讲。

  岁月不居,初心不改,院团委将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的投入到这一充满人文关怀的活动中来,继续创新探索住院休养员康复的新模式,深化和扩展此项活动的内涵和外延,使更多的有益探索形式服务更多住院休养员。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