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佑安阻击战】 无怨无悔,佑安感控专家驰援武汉每天工作到深夜
发布日期:2020-02-14| 文章来源: 北京佑安医院| 浏览量:581 | 【关闭

  2月13日下午,北京佑安医院原医院感染管理处主任,主任医师李素英圆满完成驰援武汉任务回到了北京佑安医院。自1月25日启程奔赴武汉疫区开展援助任务,长达20天的时间,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北京佑安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静,工会主席刘香玉等领导代表院党委和全院职工向李素英主任的凯旋表示由衷的敬意,献上了鲜花和问候,感谢李主任作为感控专家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李素英是北京佑安医院原医院感染管理处主任,主任医师,临危受命,作为国家卫健委从全国调集10名医院感染管理专家之一,大年初一一大早收拾行囊奔赴武汉疫区。一直工作在武汉医院开展援助工作。

  李主任虽然已经67岁高龄了,但是疫情就是命令,她到达武汉后连夜开展工作,直奔新冠收容病房查看布局流程,现场查看医务人员穿脱防护用品情况,从当天晚上9点一直干到凌晨3:30分。连续多日于院方、施工队一起进行设施改造,将原有的隔断全部拆掉,更换新的隔断墙,把不合规的各项设施逐一更换规范,多大限度的杜绝医院感染的发生,每天工作十几甚至二十个小时。李主任说累点不怕,最怕累倒了发烧,因为发烧就要被隔离,隔离就意味着不能工作。在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目前,病区改造基本完成,看到医务人员在合格的环境中工作,心里非常欣慰。

  同时,让李主任高兴的是,在她的努力下,与各基金会取得联系,为武汉医院争取了许多防护用品的募集,在北京莲心慈善基金会等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他们及时将防护用品送到各需求医院,暂时缓解了各医院防护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李主任联系基金会与院方接洽,有时基金会又要不时请教购入防护用品能否可用,来自各个国家的防护物资,什么样的能用不能用,李主任就不停的微信、电话请教相关专家。晚上经常熬到夜里12点以后,不但学到了知识,还能帮助一线医务人员缓解物资紧缺问题,她说累也值得。

  李素英具有丰富的院感控制工作经验。2003年抗击SARS期间,李素英不辞辛苦、勇于担当,跑遍了北京的定点医院,指导改造26家医院隔离病房和11个发热诊室,完成5000余张床位的控制院感前期任务;深入隔离病房,掌握一手资料,参与撰写近4万字的《SARS临床工作指南》、《医护人员防护着装》等14项工作指南,使医务人员感染率从最初的24.70%降至零感染;穿梭于各定点医院指导工作,每天讲课4~5场培训医务人员,嗓子喊哑了,含片药继续战斗,为北京夺取抗击SARS的最后胜利做出了应有贡献。

  李素英主任表示,虽然回到了北京,但是作为医院感控专业工作者,我依然会关注疫情变化,用我的所学所长为疫情防控做出不懈的努力。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和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