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妇产医院党员行动在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2-20|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548 | 【关闭

  2月13日,院党委发出号召,号召全体党员到所居住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妇科微创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齐歆立即发动全体党员,主动与社区联系,亮明党员身份,增强社区疫情防控力量。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妇科微创中心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冲锋在前,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共有党员45名,43名党员已经及时向社区报到,另两名党员是每天都坚持上班的孕晚期的“大肚子”。段华主任对此格外关切地叮嘱大家:“必须注重个人防护,只有医护人员安全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张文娜护士长按照社区的安排,对社区楼道一层层地仔细进行消毒,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护士长,消毒工作不在话下。杨丽珺副主任除了参与社区组织的义务清理楼道,还在社区做微信义诊工作,邻居的一些小毛病在杨主任的指导下,不用去医院在家就解决了。这份付出,也让平日里碰到的很多本不太熟悉的邻居主动和她打招呼,让她非常感动,增进了邻里关系。

  58岁的党员蔡茹除了正常出诊外,还参加周末社区执勤,承担了社区的“琐碎事”,她负责所在楼门有无发热人员的登记管理工作,你还能在社区入口看到她测量体温、检查证件的身影。想不到吧,在菜市场维持秩序、疏解人员、提醒人戴口罩的那个人也是蔡茹。

  周末的北京,寒潮来袭,金佟、刘嘉、刘雪姣依然活动在社区支援服务的队伍中,她们在社区出入口值守、检查车辆通行证件、做好进出人员体温监测和登记工作,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北京妇产医院妇科微创中心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值守在社区最前线,穿梭在社区楼道间,用行动温暖人心。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