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背后的故事|不同寻常的平凡女孩
发布日期:2020-02-21| 文章来源: 北京胸科医院| 浏览量:652 | 【关闭

  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北京胸科医院启动了发热门诊和隔离筛查区改造项目,将原结核三科进行改造,科室现有的患者要向结核一科和结核二科转运。我作为结核一科护士长,必须马上调集人员协助科主任完成患者接收工作,于是我拨通了我科护士长助理张俊的电话。家住密云的张俊坚定地说:“马上赶过去”。由于过年期间车少,她在寒风中等了1个小时也没有等到来通州的车,没赶上加班的她十分内疚,于是她主动联系我说:“护士长,我明天早上坐第一班车赶过来,到单位就不回去了,随时待命。”

  张俊是疫情发生后第一批写请战书的护士,也是我院发热门诊及隔离筛查区的后备护理团队成员。25日,她一早便来到科里工作,晚上很晚才下班,面对空无一人的教学楼,她也会在朋友圈发出“一个人,好可怕”的信息,当有同事看到信息,邀她去家里住,她怕给人家添麻烦回复说“没事,有宿管在,不用担心”。只有24岁的她却有着比同龄女孩更加勇敢、坚定的信念。

  1月27日,正在上班的张俊接到医院驰援武汉的通知,我问她:“去武汉支援,现在就去准备,你行不?”她不假思索:“行”。她回宿舍简单收拾了行李就赶回来第一个去护理部报到,等待队员们集合后出发。从接到通知到出发,她一直淡定从容,面带微笑。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后她发了个朋友圈动态:“为国家,为人民,为自己,热血出征!”

  张俊出征武汉后,我多次与张爸爸联系,询问家里情况,聊天中,张爸爸说自己是一名党员,非常支持女儿去一线抗疫。在女儿抗疫的第16天,张爸爸作了一首诗:“阳光普照武汉城,全国支援抗疫情。做好本职做贡献,为国、为院争光荣。

  张俊曾和我说,她很感谢父亲一直以来对她工作的支持,在她彷徨的时候是父亲为她指明了方向。印象最深刻就是刚工作的时候,由于分到结核科,心里很害怕,是爸爸告诉她有一些工作虽然有危险但是总要有人做,不是你也有别人一样要做这些工作。后来,张俊明白了,身为医务人员就是要有这样的觉悟,病人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在传染科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就会更强。

  现在我知道,为什么这个平时从来没离开过父母,外表柔弱的普通女孩,在国家危难之时能够从容且坚定的接受任务,挺身奔赴一线。她不同寻常的坚定和毅力,来自于家人的支持,来自于她自己对这份职业的尊重与热爱。我坚信疫情消除之日可期,所有一线队员与家人团圆之日可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