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结核科二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1| 文章来源: 北京胸科医院| 浏览量:673 | 【关闭

  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为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员为先锋,引导大家共同应对疫情。2月17日晚8点,北京胸科医院结核科二党支部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平台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结核科二党支部书记高孟秋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包括远在武汉一线抗疫的彭乐同志、在家休产假的李强同志)。医院副院长李亮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

  高孟秋同志就疫情期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她特别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部党员充分发挥积极带头作用,积极报名参加医疗队,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特别是彭乐同志,在国家、人民需要的时刻,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没来得及回家跟家人告别,直接从工作岗位出发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彭乐同志在抗击疫情前线工作中,能很快调整自己状态,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疫情防控期间,结核二科的电话格外繁忙,并且大部分都是找谢莉大夫的。谢莉医生负责我院贝达喹啉NDIP项目中近200人的复诊工作,平时复诊工作就十分繁忙,疫情出现后,谢莉医生又多了一项工作,回答病人电话咨询,并帮助病人开药、快递药物至病人手中。

  结核二科是医院收治重症结核病患者的重要科室之一,疫情期间,科里的工作更加繁忙了,但是大家都没有抱怨,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团结协作,人人争先为解决问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亮同志指出,抗击新冠肺炎期间,党支部利用钉钉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开展活动,形式新颖,避免了聚集传播疾病的风险,同时能够达到及时统一思想,发现并解决问题的目的。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职工通过不同的方式加入到这次战役中。有的冲到武汉前线,有的留守单位,保护好我们的大后方。不管通过什么方式,目前防控工作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守好门”,努力避免病区内感染的发生,我们要把握好工作重点和方向,改变工作方式,积极做好病人的思想工作和协调工作。同时我们做好本职工作,保护好自己,远离新冠肺炎,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聂菲菲同志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高孟秋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科主任,率先垂范,经常加班加点,带领同志们有条不紊的完成支部、科室各项工作。同时,聂菲菲同志提醒大家,现在疫情虽有所好转,但是在思想上、行动上仍然不能松懈,直到疫情结束。

  彭乐同志远在武汉一线向大家报平安,她表示,请组织放心,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平安回家。彭乐还结合自己在一线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大家如何更好的做好防护工作,避免医院内交叉感染。

  谢莉同志、黄麦玲同志、李雪莲同志、陈红梅同志、吕子征同志等就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组织进行了汇报。高孟秋同志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并实施到人。

  最后,高孟秋同志强调,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党员我们要做到:1、服从组织安排,随时待命奔赴抗疫前线;2、完成好日常本职工作,严格执行医院的感染控制要求;3、通过电话、网络方式为患者提供咨询帮助,帮助患者平安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