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朝阳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系列报道:驰援&坚守,抗击疫情,我们必胜
发布日期:2020-02-21| 文章来源: 北京朝阳医院| 浏览量:745 | 【关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疫情面前,北京朝阳医院西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体人员,在兄弟科室的配合下,团结协作,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贡献力量。

  守护武汉的黎明

  张黎明,西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北京朝阳医院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也是此次医疗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

  出发前他说:“当年含泪看完《高山下的花环》,里面有一句台词叫‘位卑未敢忘忧国’。我望国泰民安,但国有难,我必往。很荣幸此时我有能力奔赴一线保家卫国”。

  事发突然,当张黎明到达武汉时,还未来得及告知自己的妻儿。焦急与担心,是家人对他的爱,面对家人的关心,他安慰道:“我是呼吸专业的,有能力保护自己,更有义务保护更多的人。上战场,男人不能怂!”

  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张黎明带领年轻医生团队管理约50名患者,仅一次床旁查房就需要3个多小时,每天还跟其他一线人员一样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而他顾不上自己已经56周岁的身体,一直冲在疫情第一线。

  在科室,张黎明是我们的领头人,现在,他是我们的榜样。他无惧危险,身先士卒,而我们也不会懈怠,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好北京百姓的健康。

  坚守在北京

  王晶,西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在主任张黎明驰援武汉之后,科室的压力就由她来扛起。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是北京朝阳医院重点学科,科室的工作紧张而富有挑战性,每年的春节都是在忙碌紧张的工作中度过的。而今年,更是如此。

  王晶是科室副主任,也是此次新冠肺炎院内五人核心专家组组长。她每天要负责科室工作的分配安排,完成组织专家组会诊任务,组织大家一版一版地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疗方案》,以提高诊疗能力。整个春节假期至今她几乎一天都没有休息,在医院连续坚守着,不分白天夜晚只要有患者需要会诊筛查就一定有她。2月4日她的生日也是在医院度过的,在这天,她跟我们说:“今天是立春,春天来了,离鲜花盛开的日子还会远吗?我们必胜!”

  曹志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要负责呼吸ICU工作,一位参加过2003年抗击SARS的老兵,一名多年奋战在ICU的一线的战士,一位对重症肺炎患者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的白衣天使。

  疫情确认初期,曹志新就根据特殊情况,要求RICU全体医护人员即刻反复练习穿脱隔离防护服,反复练习感染隔离患者的各项医治操作,为迎战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准备工作。在他的带领下,RICU的全体医护人员抖擞精神,全力以赴备战疫情。

  王芳,西院八层护理单元护士长。在科室危重患者较多,护理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她加强管理防护物资的使用和供应,保证防护物资用到实处,没有一点儿浪费。

  王晶、曹志新、王玲、张隽等科室的中坚力量,参加全院抗疫的专家会诊;王晶、曹志新担任院内会诊核心专家五人组,为全院的收治患者把关,责任重大;石景山区还抽调曹志新参加区抗疫的指导救治工作。他们有的每天穿戴着闷热的防护装备出诊,有的随时到院会诊及筛查,有的为了保护自己的家人,以医院为家,吃住在医院,疫情发生后未曾离开医院半步。

  在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斗中,西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体同仁,严阵以待,各司其职,奉献我们白衣战士的每一份力量。我们坚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胜!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