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朝阳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系列报道:儿科坚守的天使——我志愿加入到抗击疫情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21| 文章来源: 北京朝阳医院| 浏览量:707 | 【关闭

  白衣天使,是医护人员的代名词,今天我们提到的白衣天使,是托举着崭新的生命、守护着祖国的未来的儿科护士。

  面对疫情,儿科的白衣天使们不畏艰险,守护生命,守护希望,坚守在第一线。

  武汉疫情牵动人心,在儿科护理团队中,上到50岁的资深护士、下到刚毕业的年轻护士,都主动请缨加入抗击疫情的一线。1月25日,护士们纷纷递交了请战书,她们不退缩、不畏惧,主动请战。一位年轻护士说:“我服从分配,再危险也得上,这不就是咱们的工作吗。”

  在节日,她们放弃了回家的机会,24小时待命;在日常,她们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细致耐心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她们积极贮备各种关于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认真学习各种防护及消毒方法,随时准备冲向第一线。

  刚毕业的小护士,工作第一年赶上大年三十儿值班,白班和大夜,不能回家过年守岁,问她在单位上班不能回家过年会不会想家,她说:“不会啊,和大家在一起挺好的,妈妈给我做好了心理建设,告诉我好好工作,平安回家……”

  儿科门诊护士平均年龄49岁, 面对门诊工作的极大压力及风险,她们没有一个人退缩,用自己极强的意志品质和专业知识奋战在儿科最前线。为了减少去厕所的次数,她们在工作时间甚至不敢喝一口水。

  病房护士时刻准备着备班门诊。一旦门诊出现突发情况,病房的高年资护士就要紧急替补门诊岗位。曾经问过一位刚刚支援门诊回来的护士,支援门诊一线的感受,她说:“说不害怕是假,但医护人员的使命感使我勇敢上前。面对疫情,我们要团结一心,互相支援,共同抵抗病魔!胜利终将到来!”

  是的,胜利终将到来!

  真心的希望,我的战友们平安!

  希望大家能记得,她们也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家人盼着她们下班平安回家。

  希望,在平常的日子里,她们也能得到尊重、爱护。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