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朝阳医院院感办为物业人员进行新冠肺炎防控培训
发布日期:2020-02-21| 文章来源: 北京朝阳医院| 浏览量:754 | 【关闭

  2月17日下午2点,后勤保障部、物业办在门诊楼十层大厅组织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培训,培训由院感办副主任刘冰主讲,各外协单位物业管理人员、一线员工代表参加培训。

  首先,物业办主任谭秀萍向大家传达了2月17日上午10:30市医管中心后勤运行保障工作电视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并结合这两天的专家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一线物业人员强调了疫情期间应该注意的问题、已经发生的问题、以及有可能发生的问题。为进一步降低院内感染的风险,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医院感染办副主任刘冰为物业员工做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再次培训。

  刘冰首先代表院感办与疾控处对各物业公司在疫情期间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一线物业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也非常重要,正因为如此,才需要更进一步强化培训,降低感染风险。刘冰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培训:一是佩戴口罩和做好手卫生的重要性。二是带手套不能代替手消。三是如何正确穿戴和脱摘防护服。四是正确处理干净物品及脏物品的方法。五是涉疫医疗废物和普通医疗废物的转运处理。

  刘冰针对市医管中心专家督查中出现的涉及个人防护问题对物业公司做出要求:一是加强安保人员与应急分队人员防护,根据工作区域配备护目镜、隔离衣。二是护工、护理员师傅在普通病房的工作中要注意开窗通风,协助病区做好患者管理工作。刘冰强调医院安全就是大家的安全,要求物业一线工作人员严格做好防护。

  最后,刘冰针对各物业公司提出的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答疑。之后,总务处副处长孙道虎强调了涉疫医疗废物专车专用标识、物业员工要注意手卫生等细节。

  最后,谭秀萍组织参会人员以问答的形式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通过学习增加了一线物业人员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知,进一步强化了对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用行动抗击疫情。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