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朝阳医院支援北京地坛医院医疗队出发
发布日期:2020-02-21| 文章来源: 北京朝阳医院| 浏览量:767 | 【关闭

  2020年2月18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以下简称北京朝阳医院)派出呼吸与危重症专业技术骨干一行二人支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以下简称北京地坛医院)。他们是:心脏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师刘莉、职业病与中毒医学科护师沈琪。

  2月17日下午,北京朝阳医院接到上级紧急通知,需要护士二名,支援北京地坛医院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接到通知后,北京朝阳医院立即按照通知要求,从后备医疗队中迅速确定了人员。

  党员刘莉,女,31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心外重症监护室护师。10年的专科护士经历让她具备丰富的重症护理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刘莉留着利落的短寸,有着男孩子一般的性格,高高的个子在人群中像男孩子一样显眼,而平易近人的她在科室内被同事亲切地称为“小姐姐”。

  1月27日,医院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启程,得知消息的刘莉在夜里12点写下了请战书,强烈请求支援武汉一线,并在一天内整理好了行李。她还多次私信护士长表达前赴一线的意愿。她说:“我大学就读于湖北,在湖北生活了整整四年,对那里有着深切的爱和沉甸甸的挂念。湖北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只想为曾经培养过我的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同组的小护士报名,她说:“我是感控护士,有着专业和丰富的感控能力,你们年资低,防护意识不足,还是我去吧。”护士长赵海波也第一时间报名,她却说:“领导,您的身体我们大家都清楚,科里也离不开您,您去我不放心,我是最合适的人选,您就让我去吧。”

  27岁的沈琪,参加工作6年,在呼吸危重症患者救治和血液净化技术方面很有经验。得知需要支援北京地坛医院一线的消息,她立即主动请战:“我参加过氯气中毒患者抢救,有呼吸相关专业的护理经验。自己没有小孩,应该冲在有家庭负担的老师的前面。况且总要有人去,我相信我能在护理病患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然而,她没有说的是,今年是自己结婚的第一年,大年初一刚吃完午饭,听说医院工作需要,就坐着最近一个班次的高铁从邢台婆家赶回北京待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八方驰援,众志成城。朝阳医院的医务人员已经准备好随时待命,拎起行囊奔赴阻击疫情的“战场”,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彰显朝阳医院精神,用最快的速度救治患者,用最快的速度控制疫情。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