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病房里的生日:送你一个包,希望早日可以打包回家
发布日期:2020-03-26| 文章来源: 北京世纪坛医院| 浏览量:829 | 【关闭

  这几天,各地援鄂医疗队在陆续返程,然而北京市属医院援鄂医疗队还坚守在一线,奋战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这里是收治新冠重症和危重症病人的定点医院,这里的战斗还在继续!

  3月22日上午,北京世纪坛医院援鄂医疗队丁新民主任像往常一样进入隔离病区查房,让他吃惊的是,123床重症患者闫女士竟然拿着凳子走出了病房,闫女士因受到疾病严重打击,对活动存在极度恐惧,平时医生护士怎么劝都不敢离开氧气的。丁主任见状赶紧上前问:“您怎么走出病房了?”闫女士说:“病房里消毒,护士让在外面坐一会,我就拿椅子出来了”。丁主任看着患者呼吸平稳,没有喘息,说:“您看您离开氧气走出病房不也是好好的吗?”闫女士也自言自语道:“我竟然能离开氧气走出病房了!”喜极而泣。她还悄悄地告诉丁主任,今天太高兴了,没想到生日迎来了新生的一天。为了鼓励患者尽快克服恐惧心理,丁主任和病区胡护士长商量后,决定送患者一个生日礼物。可惜隔离病房没有鲜花和蛋糕,胡护士长在隔离病区找到一个新的行李包(原为医务人员使用的),在背包上面工工整整的写上了“祝您生日快乐!早日康复!”丁主任和护士长带着在隔离病房工作的医护人员,把这个包当作生日礼物送给了闫女士,丁主任说:“这包的寓意是,祝愿您尽早可以打包回家了!”。在场的医务人员同时给闫女士唱了生日歌,祝愿她早日康复回家!闫女士收到意外的生日礼物,连连感谢,说这是她50多年来过的最有意义的生日。

  1月29日15点33分,闫女士是北京市属医院援鄂医疗队收治的第一名患者。当时的她是救护车送来,躺在担架上被救护生推进病房的,指脉氧仅有60%上下,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经过医护人员走钢丝般的多次抢救,病情总算是稳定下来,但是因为肺部严重受损,恢复得相对很慢,看到跟她一起入院的病友一个接一个的出院,她的情绪受到很大影响,常常处于焦虑和烦躁的状态,医护人员一边给她治疗,一边还要给她做思想工作,抚慰她情绪,每一点进步,医生和护士们都积极地与她分享。经过50多天的精心治疗,她终于可以在床旁独立行走了,也许是卧床太久,刚开始稍走两步就开始大口喘气,在医生和护士的鼓励下,她每天坚持在床旁带氧气管走动。但因疾病和心理障碍双重因素影响,她始终不敢脱离氧气管在病房外面走廊走动。今天不经意发现患者能够自己脱离氧气带着凳子走出病房,不仅她自己欣喜万分,医务人员也很欣慰,这也是丁主任要千方百计奖励她的原因,这个进步来之不易呀!

  汝之康复,吾之幸福,在前线坚守50余天,每一个医务人员不图回报,没有他求,惟愿病人早日康复,早日走出隔离病房,回到温暖的家!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