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积水潭医院血管外科入选国家卫健委介入医学专项能力培训项目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0-07-15| 文章来源: 北京积水潭医院| 浏览量:507 | 【关闭

  近日,北京积水潭医院血管外科成功入选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介入医学专项能力培训项目教育基地,血管外科刘建龙主任担任基地负责人,同时担任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介入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这将进一步推动北京积水潭医院血管外科在临床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培训能力的提升。

  介入医学是当前我国临床医学中发展很快的学科,许多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等不断进展和应用,对介入科医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同时,介入科也面临区域发展不均衡、医生短缺、专业能力不足等问题。为加强介入诊疗技术管理,促进适宜技术推广,保障医疗质量安全,根据《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对心血管疾病介入、综合介入、外周血管介入和神经血管介入4个介入类诊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规范进行了修订。在此基础上,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拟将介入专项培训纳入到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整个能力建设的体系中来,赋予介入专科专项能力建设更高的内涵。

  北京积水潭医院血管外科多年来不断致力于外周血管介入能力的探索,尤其是在静脉疾病的介入治疗和护理方面,已经形成了完整规范的筛查诊疗流程。血管专业团队娴熟的介入操作技术以及围手术期科学精细的护理,在给病人带去获益的同时,也将先进的学术理念和临床技术向基层医院进行了推广,大力推动基层医院开展外周疾病介入诊疗工作。

  培训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线上依托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在线学习基础理论等内容,线下依托进修基地完成临床实践。目前,北京积水潭医院已经完成线上理论部分的课程录制,示教手术直播陆续开始。随着疫情结束,全国各地学员将陆续来院进行规范的介入技术培训。

  北京积水潭医院教学基地将与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开展广泛和深入的合作,落实新型教学模式,为广大介入医学专业人员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