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友谊医院被授予“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岗”称号
发布日期:2020-07-15| 文章来源: 北京友谊医院| 浏览量:563 | 【关闭

  近日,在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组织开展的第四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示范站(岗)申报活动中,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被授予“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岗”称号。

  北京友谊医院志愿服务工作开始于上世纪90年代,2006年创建北京友谊医院志愿者协会,成为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成员单位,先后创建了27支志愿服务团队,曾荣获“北京市志愿服务示范站”称号。在医院党委的支持指导下,2018年12月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在开诊前就招募组建了“守护天使”志愿者团队,并在“志愿北京”网站发布志愿服务项目。

  在“守护天使”志愿者团队中,有来自公交集团客运公司的双职工夫妻档,每周抽出下班后倒休的时间,来到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们常说“穿上那身黄马甲,有一种被人需要的感觉,感觉很有意义”。有爱人在北京友谊医院透析中心接受治疗,因为感受到了医院的温暖而申请加入志愿团队,对志愿服务工作有着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努力完善和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和服务质量,用自己的真心服务,去构架起患者和医院之间沟通的桥梁,他热爱这里,“觉得自己也是友谊大家庭中的一份子”。也有坚持每天早上六点来到自助服务区,帮助第一批来院挂号患者的“超勤奋”志愿者;有刻苦钻研,熟练掌握自助机操作流程和智能导航系统的“问不倒”志愿者……这些“守护天使”志愿者们,用凝聚着爱心、活力和温度的服务增进医患互信,传递健康正能量。

  目前,北京友谊医院志愿者协会共注册近3000名志愿服务人员,截止2019年底累计服务时长达3万余小时。其中通州院区“守护天使”志愿者成员114人,累计服务时长达到了7397个小时。他们的工作内容包括指导、协助患者使用自助机具;协助就诊区域护士进行导医、导诊服务,维持就诊秩序;护送行动不便的患者、陪同检查、取送检验报告单等。为保障“守护天使”志愿者团队长期健康运行,医院门诊部根据对志愿者的考察,推选出具有良好个人素质、服务态度好、服务技能掌握较全面、具有亲和力和一定管理经验的志愿者担任督导队长,协助门诊部共同进行志愿者管理、实现志愿者团队的自治管理。

  北京友谊医院“守护天使”志愿服务团队充满活力和正能量的志愿服务,不断传递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爱心,得到了患者的好评、社会的认可和媒体的关注。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通州区融媒体中心等十余家新闻媒体对友谊医院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报道,志愿者的故事还先后三次登上“学习强国”。

  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是和谐的社会,一个懂得奉献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守护天使”志愿者用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双热情的手,一句关怀的话语,搭建起医患沟通的桥梁,让医院更有温度、更具爱心,于细微处体现了社会文明的进步。未来,北京友谊医院“守护天使”志愿服务团队将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服务更多患者,传递更多温暖。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