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义诊走进嘎查村 扶贫入户百姓家
发布日期:2020-07-15| 文章来源: 北京友谊医院| 浏览量:686 | 【关闭

  库伦旗医院是北京友谊医院对口帮扶所在地库伦旗地区唯一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担负整个库伦旗地区17.1万群众的医疗健康任务。为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将健康帮扶工作落在实处,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发挥三甲医院对口帮扶的优势,加强基层医疗机构防控能力和群众防范意识,北京友谊医院将对口帮扶工作再延伸——“义诊走到嘎查村,扶贫入户百姓家”。

  7月3日早上8点,北京友谊医院挂职库伦旗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库伦旗医院副院长刘宏林,北京友谊医院中心手术室护士长、库伦旗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兢,同库伦旗医院的专家们一起来到库伦旗养畜牧卫生院,为当地百姓提供健康诊疗和咨询。义诊专家团一下车,就受到了卫生院内村民的热烈欢迎。搭起诊台、拿出血压计,专家们开始忙碌起来。库伦旗医院的蒙古族医生担任翻译的角色,帮助专家们与当地群众沟通交流。刘宏林悉心倾听病患主诉,娴熟地为患者查体问药,对患者进行准确诊断;王兢认真为患者测量血压、检测血糖,热情耐心地与患者沟通病情。

  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是库伦旗地区的多发病,但是由于当地群众的健康观念缺乏,许多人得病后不及时就医、不规律服药,使当地致贫致残人数不断升高。为了让群众拥有更健康的生活观念,培养健康习惯,增强防控疫情的意识,专家们在诊疗之余,还向群众传播了健康科普知识和疫情防控的信息。

  3小时的义诊中,专家团为140名患者提供了及时的诊疗,向他们普及了健康知识,并为其中的一部分贫困患者建立了健康档案。一位患者激动地说:“感谢北京大夫,让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首都的医疗服务,你们辛苦了!”

  义诊结束后,专家团进村入户为当地村民体检。“送健康入户,讲科普到人。”真正做到让村民认识到科学防病、规律用药的重要性,将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决;战胜新冠疫情战,要持久!北京友谊医院京蒙对口支援工作也将继续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稳中求新、扎实推进,为当地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