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友谊医院积极对接辽宁支援北京检验医疗队
发布日期:2020-07-15| 文章来源: 北京友谊医院| 浏览量:530 | 【关闭

  为了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满足更大规模的检测需要,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和市医管中心的统一安排,北京友谊医院党委进行专门部署,积极对接服务前来援助的辽宁核酸检测医疗队。

  6月20日上午,北京友谊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协调安排核酸检测医疗队援助工作。当天下午,医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核酸检测实验室现场办公,搬家、改造、联网、安装设备……实验室扩容工作火速展开。

  当天傍晚及子夜,辽宁援北京检验医疗队20名队员分两批来到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辛有清,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张澍田,副院长李昕、邓明卓,院长助理兼科技处处长尤红等院领导分别在通州院区和医疗队驻地迎接从大连和沈阳两地赴京的辽宁医疗队成员,向他们来京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与先期到达的来自大连的医疗队成员召开座谈会。当晚,院领导还来到核酸检测实验室实地查看再次扩容、连夜改造、加装设备等情况。

  6月21日上午,友谊医院为医疗队员进行了集中核酸采样,并召开欢迎和培训会,常务副院长谢苗荣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院感、质控、检验等部门对实验室的生物安全、个人防护、消毒、试验方法、温度、湿度等进行了严格的岗前培训。

  通州院区综合办、总务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对接服务。医疗队抵京首日,综合办组织班车和人员到首都机场接回首批乘航班抵京的大连医疗队员和核酸检测设备;副院长李昕到宾馆、水果店、职工食堂等处安排医疗队员的住宿、房间布置、水果和夜宵等;总务处和保卫处积极协调工作人员连夜进行搬运,清洁安装场地,组装医疗队核酸采样设备,为辽宁医疗队及早投入核酸检测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总务处还建立了“援京医疗队生活”微信群,制订了科学合理的班车接送和送餐服务,丰富辽宁队员的菜品种类,针对有的辽宁队员胃肠功能不好特地准备订制套餐,并在端午节期间为队员们带去了粽子、水果、饮料等慰问品。

  积极对接,保障服务,精诚团结,默契配合,北京友谊医院核酸检测团队和辽宁医疗队并肩作战,努力为提高全市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科学防控疫情发挥更大的作用。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