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佑安服务】重症医学科,佑安医院打造终末期肝病终极诊疗体系
发布日期:2020-07-31| 文章来源: 北京佑安医院| 浏览量:817 | 【关闭

  

  随着北京佑安医院不断优化学科建设,内外科持续发展,危重患者比例不断增高,外科手术量特别是肝移植病例迅速增加。为了更好的整合资源、保障医疗质量,医院重症医学科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个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正式启用。

  佑安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队伍为原内科ICU及外科ICU团队精简整合而成,栗光明教授任科主任,谷艳梅副主任护师任护士长、主诊医师为王鑫、刘海霞、姚勤伟。大部分医生及护士拥有ICU专业培训证书,并经历了新冠危重症的锻炼,熟练掌握了重症医学的理论和临床技能,能够为危重患者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科室既延续了内、外科ICU各自的特长,又体现出了综合ICU的优势,既是内科病房的坚强后盾,也是手术操作科室的忠实伙伴,可以为危重病人提供高级生命支持、血流动力学监测,进行呼吸、肾脏等多脏器功能支持,为高危操作保驾护航,为重大手术后病人进行监护和治疗管理。

  病房在国家重症监护室标准基础上,按照医院专科特色进行了重新装修,包括6个监护病房和3个负压病房,拥有床位18张,医护人员60余人,配置了先进的“生命岛”吊塔床单位、中心监护仪、血流动力学监测仪、脑血流监测仪、电子纤维支气管镜、拥有多种品牌呼吸机能进行无创、有创机械通气及高流量呼吸支持技术,拥有prisma、Plasauto等品牌的血液净化设备等可以进行床旁血滤透析和人工肝治疗,并且配备了终极生命支持“魔肺”(ECMO)。

  佑安医院重症医学科凭借先进的仪器设备,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护理水平,将致力于打造内科重症支持+肝移植+外科重症支持的终末期肝病终极诊疗体系。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