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妇产医院在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建立“阮祥燕教授更年期保健专家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0-07-31|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910 | 【关闭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发挥更年期保健专家带头作用,推进妇幼保健机构更年期保健工作发展,经过严格评选,2020年4月13日,北京市卫健委批准北京妇产医院在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建立“阮祥燕教授更年期保健专家工作室”,作为北京市卫健委首批更年期保健专家工作室建设项目,指导和促进朝阳区更年期妇女保健工作。

  7月28日,更年期保健专家工作室启动会隆重召开。朝阳区卫健委妇幼和精神卫生科的张玄武科长和赵瑞萍副科长、北京妇产医院医务处张宁主任、妇科内分泌科主任阮祥燕教授、朝阳区妇幼保健院王海燕书记、夏荣明院长、陈小劲副院长、医务科张雁主任、妇科郑华主任、北京市垂杨柳医院妇科鞠蕊副主任医师等参会。

  朝阳区妇幼保健院陈小劲副院长在启动会上具体介绍了“朝阳区更年期保健专家工作室”建设背景,并表示感谢各级领导对朝阳区妇幼保健工作的重视,以及北京妇产医院和阮祥燕教授给予工作室的大力支持,为朝阳区妇幼保健工作和更年期保健工作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妇产医院医务处张宁主任讲到:北京妇产医院对于阮祥燕教授团队在妇科医联体建设的工作上始终非常重视和支持,预祝阮祥燕教授在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工作室建立后能够开展更多更好的服务项目,希望通过工作室的建设能够加强两个医院的院际间合作,更好地服务于朝阳区的群众,为整个北京妇幼健康工作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夏荣明院长发言,他首先感谢各级领导对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建立更年期保健专家工作室的大力支持,并对今天前来参会的同道表示热烈欢迎。“山不在高,有仙则名”,阮祥燕教授作为北京妇产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学科带头人,此次工作室的建立可谓是患者的福音,也是朝阳妇幼保健院进一步提高和发展的良好契机。希望朝阳区妇女的健康工作快速发展,为更多的群众提供优质诊疗服务。

  阮祥燕教授将自己今年主编出版的新书《门诊微型宫腔镜》赠予了朝阳区妇幼保健院更年期保健工作室的工作人员。

  朝阳区卫健委妇幼和精神卫生科的张玄武科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更年期保健专家工作室的成功建立热烈祝贺,并代表朝阳区卫健委向长期以来奋战在妇幼工作战线上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讲到,更年期保健是妇女全生命周期保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妇女预防疾病,改善妇女生活质量的重要助手,更是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目标。北京市依托市级优质资源,实施更年期保健专家工作室建设,是提升区级妇幼保健院妇幼保健水平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通过本次工作室的建立,希望项目负责人阮祥燕教授能将更年期保健的经验和好的工作模式传授给朝阳区妇幼保健院,真正形成联合医疗互动,搭建更年期妇幼保健优势学科发展平台,提升服务能力,为提高全区妇幼保健水平更好的发挥学科带头作用。

  启动仪式后又继续开展了更年期保健专家工作室培训会。作为更年期专家工作室负责人,北京妇产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阮祥燕教授进行了培训会的致辞。

  阮祥燕教授首先感谢朝阳区妇幼保健院领导对她的厚爱,并介绍了她从1999年作为北京市人才引进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开创了全国首家更年期综合指导中心,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和科研,基础扎实,经验丰富。2017年,北京妇产医院获得了北京市首家更年期保健专科示范单位。由于北京市对于更年期保健专科示范单位的要求,还有带动下属医院更年期保健发展的任务,经过反复调研和评选,朝阳区妇幼保健院作为北京市首批6家单位之一,入选了北京市卫健委建立更年期专家工作室的项目。阮祥燕教授表示,她将不遗余力的按照北京市卫健委的要求,在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各级领导和医务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下,做好更年期保健专家工作室,促进朝阳区妇女保健工作的发展。

  陈小劲副院长进行了《朝阳区更年期保健管理》的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朝阳区更年期保健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发展,对更年期保健工作室的发展做出了展望。北京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韩历丽副主任主持,阮祥燕教授进行了《围绝经与绝经女性激素治疗选择》精彩讲座,对绝经期激素治疗的必要性、具体药物选择方法、适应证、禁忌证和并发症等都详细进行了阐述,在场的同道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北京市垂杨柳医院的鞠蕊副主任医师进行了讲座《关注更年期女性性功能障碍》,对更年期女性常见症状之一的性功能障碍问题进行了介绍,给大家对更年期女性生活质量的评价开阔了思路。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