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口腔医院加强环境监测 保障医疗安全
发布日期:2020-08-11| 文章来源: 北京口腔医院| 浏览量:741 | 【关闭

  为有效落实“三防”“四早”“九严格”要求,切实把院感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北京口腔医院根据不同阶段风险,对各功能区制定了详细的分区、分级消毒措施。在划分门诊、病房、行政管理及后勤保障区域的基础上进行科学的分级管理并分别制定了详细的物表、地面、空气消毒要求,并根据政策变化及时更新(目前已更新4版)。

  为监督消毒效果,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院内消毒和集中居住人员院感防控工作的通知》,结合口腔诊疗特点,制定了医院的环境监测要求,对病房治疗室、换药室和手术室每周进行空气检测;对各科室牙椅灯把手和操作面板,自助挂号机、收费窗口平台、座椅扶手每周进行物表监测;对临床科室医务人员手卫生每周进行抽测。此项监测工作得到了临床科室、检验科、后勤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每周检测约50个样本,所有监测结果科室均及时查验归档,到目前为止,所有监测均合格。

  疫情期间,医院加频、加密对医疗环境、公共区域及物表的消毒,各部门加强对感控各环节的监控管理,并针对存在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全院齐心协力坚决杜绝因感控管理不到位导致的院感事件发生。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