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传承使命——首儿所2020年新职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16|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660 | 【关闭

  首都儿科研究所2020年新职工岗前培训于9月5日落下帷幕。在人力资源处精心组织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四天集中培训,新职工对所院发展历程、文化内涵、工作环境、科教医疗、规章制度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更快地融入所院、履行岗位职责奠定了坚实基础。

  首先,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所长谢向辉对新职工加入首儿所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所院的发展历史,激励大家向前辈学习,秉承患者满意的初心、救死扶伤的信念、追求卓越的理想、廉洁行医的自律,在从医路上坚毅无悔地一路前行。

  随后,党委书记刘中勋寄语新职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让我们秉承“慈爱、严谨、求实、创新”的所训精神,博极医源、精勤不倦,肩负生命的重托、践行医者的担当,为守护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生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副所长邰隽带领下,新职工集体宣读医务工作者入职誓词,宣誓仪式庄重神圣、温情励志,激发了每一位新职工的职业荣誉感与使命责任感。

  首儿所的老专家陈育智教授、王月香教授、钱渊教授给新职工带来了“首儿大咖说”系列讲座。

  同时,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丽珍教授和清华大学王青研究员做医工交叉专题讲座。

  所院主要职能部门结合组织机构及主要职责,相关法律法规,医院规章制度,工会、行政、后勤服务及管理体系,心理卫生宣教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讲座。

  岗前培训还设置了户外拓展培训和参观朝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学习环节。拓展培训中,新职工共同绘制一幅以首儿所门诊楼为原型的巨型画作,画笔在画布上勾勒上色,宛如一起在为首儿所添砖加瓦,大家一笔笔绘出心中共同的愿景——祝愿首儿所明天更加辉煌。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祝愿每一位新首儿人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共绘首儿所事业发展新蓝图!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