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第五届优玛积水潭伤口学校毕业典礼暨第三届优玛积水潭伤口学校Club伤口护理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0-09-16| 文章来源: 北京积水潭医院| 浏览量:762 | 【关闭

  2020年9月12日上午,第五届优玛积水潭伤口学校毕业典礼暨第三届优玛积水潭伤口学校Club伤口护理高峰论坛在北京积水潭医院支具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

  优玛积水潭伤口学校校长、烧伤科主任沈余明,优玛积水潭伤口学校副校长、护理部主任鲁雪梅,优玛积水潭伤口学校副校长、烧伤科陈欣主任医师,护理部主任助理龚雪涛,教学护士长杨华丽,班主任王艺,梁云、周清洁、郝妍、史娜、王萌萌和霍妍等多位伤口造口师,以及优玛积水潭伤口学校第五届来京的17名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往届伤口学校的学员和相关专业人士300余人通过直播平台在线参加此次会议。

  龚雪涛主任助理主持本次会议。沈余明主任、鲁雪梅主任和陈欣主任分别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北京的九月秋高气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沈余明主任对17名顺利通过考核,取得伤口治疗师资格证书的学员表示祝贺。他对大家在今年疫情影响下,线上线下5周的努力学习表示肯定。他被大家克服重重困难的学习热情和端正的学习态度所感染,同时也肯定了所有为优玛积水潭伤口学校授课老师们的教学,感谢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他总结本届新形势下办学模式的成功,有赖于国内有名而强大的专家、教授和国际伤口、造口师;有赖于详实而全面的课程内容;有赖于诸如线上理论授课、临床实践带教、动物实验和工作坊等形式多样的授课形式;还有赖于严格管理、严谨教学。沈主任指出,今天是优玛伤口积水潭学校学习的终点,也是未来学习和工作的起点,希望学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在优玛积水潭伤口学校这个平台的所学所获,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好伤口的预防与治疗工作,预祝全体学员在国家大力发展的创面修复专科领域取得较好的成绩。

  鲁雪梅主任很高兴能与学员在线下见面,在特殊时期,17名学员自5月25日开始至今,通过线上和线下努力学习终于等来了毕业典礼。鲁主任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全体老师与学员在特殊时期紧密配合,使疫情期间在京学员圆满毕业。从最近北京积水潭医院接受中华护理学会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评审及复审来看,护理的专科领域越来越多。无论是从事护理管理、专科护理,还是护理教育,要想取得良好的成绩都离不开个人的努力。鲁主任希望学员以国际伤口治疗师资格证书为起点,今后在工作中发挥专业特长,在各自的领域越走越远,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价值。

  陈欣主任医师总结了第五届优玛积水潭伤口培训班的三点特别之处:第一,时机特殊,赶上全球COVID-19大流行,亲身参与抗击疫情的护理同道们,无暇顾及伤口学习;第二,培训的形式特别,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顺应特殊时期的教学形势,并在一定程度上让学员可以顾及到单位与家庭的诸多事宜;第三,学员的收获特别,通过系统的线上学习,提升伤口治疗的理论水平,通过一段时间的线下实习,掌握伤口处理的基本操作流程,掌握大量常见伤口的处理方式,熟悉了很多常见敷料,最重要的收获是加入了优玛积水潭伤口学校这个对疑难伤口多学科处理的经验交流平台。

  与会领导们共同为本届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四位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北京积水潭医院崔朝晖获理论考试第一名,山西省运城市中心医院谢晓聪获得敷料知识考试第一名,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肖倩获个案分析第一名,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吕丽君获综述论文第一名。崔朝晖作为优秀学员代表讲话;肖倩作了优秀病例汇报《一例手碾压伤患者的治疗》;吕丽君作了优秀综述论文汇报《负压引流联合冲洗治疗糖尿病足的进展》。最后,通过一则教学与学习生活的MV纪念片结束了毕业典礼。

  随后开始了第三届优玛积水潭伤口学校Club伤口护理高峰论坛。受今年疫情影响,论坛一改以往的举办模式,由专家线下授课,往届学员、相关专业人士线上参与的线上、线下同步交流的方式。专家授课环节由龚雪涛主任助理主持,北京积水潭医院护理部主任鲁雪梅作了精彩的专家授课《2019压力性损伤快速指南解读》;民航总医院护理部杨毅副主任结合临床案例讲解了《2019压力性损伤指南的治疗篇》;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护理部邓俊副主任详细解读了《2019压力性损伤指南的预防篇》;北京积水潭医院王艺护士长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疑难伤口处理的临床思维》。由四位专家围绕压力性损伤新版指南、治疗、预防和疑难伤口处理的临床思维四个主题的专题讲座将学员最常接触的伤口相关知识讲解得十分透彻。

  五届优玛积水潭伤口师线上、线下欢聚一堂,一起学习、交流、分享,希望优玛积水潭伤口学校能够如绿树常青,不断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强的伤口治疗师,也希望优玛积水潭伤口学校培养出的伤口治疗师能够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为推动伤口专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更多患者造福。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