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佑安服务】不断创新,北京佑安医院举办第十次远程教学查房探索远程医疗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9-27| 文章来源: 北京佑安医院| 浏览量:747 | 【关闭

  2020年9月25日下午,全国各地的多家医院医务人员或聚集在科室电脑前或拿着自己的手机,参与佑安医院第十次远程教学查房。与以往教学查房不同的是,这里既是艾滋病核心骨干诊疗培训班(感染一科)北京场的云查房平台,避免了参会人员病房参观的不便,也是教学查房的主场,让更多无法参会的协作医院的医生学习交流。

  北京佑安医院仵永枫医生带来一例继发噬血细胞综合征的HHV-8相关多中心型Castleman病。该患者以高热、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为主要表现,临床表现看似常见,因外周血二代测序发现HHV-8阳性,通过影像学、淋巴结病理检查,排除卡波西肉瘤、淋巴瘤以及较常见的分枝杆菌、真菌感染等疾病,最终诊断HHV-8相关多中心型Castleman病。李爱新医生带来一例ART相关肾损伤病例,并就HIV感染者长期ART面临肾损伤的发生率、危险因素以及多个指南就ART相关肾损伤相关的推荐意见做了详尽的阐述。本院及外院专家就病例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此次远程教学查房,我们把直播间移到了爱心家园,既方便临床医生参会,也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受。今后我们还会开拓更多更灵活的远程医疗教学形式,满足临床医生的需求,让更多医务人员从中获益。

  还有一点值得关注,参与远程教学查房的医院队伍中又多了一家医院,就是远在四川凉山的美姑县人民医院,是佑安医院扶贫对口支援医院,也是国家卫健委艾滋病防治攻坚项目。在感染科派驻支援的郭娜医生和慢病管理中心的共同努力下,佑安医院与美姑县人民医院初步达成远程合作意向,希望可以通过远程医疗的形式让医疗教育扶助工作长期有深度地进行下去。

  这次远程医疗查房也是北京佑安医院“服务百姓健康”的大型义诊活动周活动之一。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