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回龙观医院工会开展线上心理减压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7| 文章来源: 北京回龙观医院| 浏览量:784 | 【关闭

  9月23日下午,北京回龙观医院工会携手护理部联合开展“抗疫天使 用心守护”为主题的关心关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员线上心理减压活动,并特邀心理专家张东、孙爱荣两位老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针对北京回龙观医院曾参与过小汤山医院和地坛医院医疗护理救助工作的30余名医疗队员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务人员心理疏导工作。

  首先,孙爱荣老师结合疫情期间医务人员压力源及常见的躯体、心理反应及如何缓解和应对,与参与活动的医护人员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互动与交流。张东老师以理解应急干预中的情绪反应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十余种心理效应及其对人们的心理、生理和行为所产生的影响,并分享了自己亲身参与抗疫工作的体会。两位老师通过浅显易懂的心理学知识和个案分析,普及了心理行为问题的预防及应对知识,提高了医务人员自我调适的能力,促进了医务人员身心全面健康。

  在后疫情阶段,院工会将继续加大对北京回龙观医院职工的关心和关爱力度,利用线上线下互补方式开展多种特色的活动受益职工。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