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炽热家乡情 共筑家国梦” ——院工会组织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发布日期:2020-10-16| 文章来源: 北京小汤山医院| 浏览量:671 | 【关闭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并至,为使职工切身体会到家国情怀,激发职工的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2020年10月14日、16日中午,北京小汤山医院工会分两批组织约300名会员职工走进影院,集体观看了国庆节献礼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通过五个故事单元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从医保、教育、科技、乡村振兴等方面真实、全面地展示了当代中国脱贫攻坚成果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这些巨大变化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平凡人物的涌现,他们都是时代的精英,在致富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的道路上“冲锋陷阵”。影片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主人公们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真实地折射出普通人最纯粹的家国情怀,感人至深。

  在将近3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随着情节的深入,大家的情绪也被深深地感染着,影院里,时而笑声不断,时而低声抽泣,久违的感动弥漫在心间,五味杂陈的各种家乡“味儿”,让大家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家乡,其实无论我们走多远,家乡这个词,永远是我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观影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倍感自豪,为祖国成立71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将继续发扬“开拓进取、和善仁爱、迅捷高效、使命必达”的新时代小汤山精神,吃苦奉献,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医疗事业努力奋斗!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