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佑安-抗疫先锋榜】忠于职守,佑安医院徐斌坚守抗疫一线两个月
发布日期:2020-10-29| 文章来源: 北京佑安医院| 浏览量:509 | 【关闭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是最美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北京佑安医院作为我市救治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始终遵循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在市卫生健康委和市医管中心的领导下,医院党委靠前指挥,医护人员初心不改、使命不忘,用爱和坚守换来了100多例新冠肺炎患者的康复。谱写出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生命之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医务工作者,让我们聆听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她们的故事,感受她们的精神,携手为健康中国努力!

  忠于职守,佑安医院徐斌坚守抗疫一线两个月

  徐斌同志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20余年,在临床工作中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廉洁自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打响后,积极报名请战一线,她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的使命担当。

  2020年2月初,徐斌带队进入新冠一线,先后担任佑安医院新冠F楼病区及C8病区主任统管新冠病人的收治工作。期间带领医务人员梳理各项工作流程,制定了《新冠疑似病例及确诊病例收治流程》、《新冠病区医疗组入科规范》、《新冠病例书写规范》等诸多文件,不断提高患者的治愈率。在管理C8病区时,有很多重症和危重症新冠患者,病情瞬息万变,加大了救治工作的难度。徐斌带领C8团队,团结协作,精益求精,夜以继日奋战,基本上每天工作15-18个小时。每日早出晚归,披星戴月,与其他重症专家一起,反复讨论危重患者病情,研究诊疗方案,为每一位重症、危重症患者制定个体化诊疗方案。除了关注新冠患者的治疗之外,徐斌非常重视对患者及家属的人文关怀。考虑到新冠肺炎的特殊性,家属不能探望,一定十分渴望了解患者在医院的情况。徐斌指定一名医生专门负责与危重症患者家属每日沟通,细致耐心地介绍患者每天的细微变化以及医院的治疗计划,并接受一位危重症患者家属的嘱托,每日将家属想对患者说的话通过微信语音播放给患者听。目前这位患者还在有效治疗中。

  自2月初开始,徐斌在新冠一线抗疫近两个月的时间。她和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帮助很多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转危为安康复出院。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