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佑安服务】学科建设,北京佑安医院首届MDT病例展演大赛打破学科壁垒提高诊疗质量
发布日期:2020-10-29| 文章来源: 北京佑安医院| 浏览量:657 | 【关闭

  多学科诊疗团队(MDT,multiple disciplinary team)是现代医疗广为推崇的领先诊疗模式。北京佑安医院2018-2019年期间组建了9个MDT,旨在打破科室壁垒,提高诊治质量,有效推进学科建设,同时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进一步加强MDT建设,医务处联合工会、宣传中心于10月23日下午举办MDT病例展演大赛,通过MDT典型案例展演,充分展示各MDT在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方面取得的成效。

  大赛由医务处副处长王璐主持,副院长向海平、副院长胡中杰、工会主席刘香玉出席大赛,并与教育处主任崔丹、肝病中心二科主任徐斌、肝病中心三科主任张晶共同担任评委。8名选手进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MDT典型案例展示。

  大赛最佳案例奖由罕见少见肝病多学科会诊中心孔明医生摘桂;优秀案例奖由疑难重症肝病多学科会诊中心王克菲医生、感染性疾病多学科会诊中心马春华医生获得;自身免疫性肝病多学科会诊中心黄春洋医生、肝癌多学科会诊中心孙玉医生、肝病中西医结合多学科会诊中心刘洋医生、病毒性肝炎抗病毒治疗多学科会诊中心鲁俊锋医生及门静脉高压多学科会诊中心刘远志医生获得典型案例奖。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深刻的领悟了如何运用MDT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促进了我们对医疗工作的思考和探究,从而为患者带去更加安全和优质的服务。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增加患者就医获得感,我们用行动来推进北京佑安医院学科建设与发展!

  北京佑安医院首届MDT病例展演大赛光荣榜

  最佳案例获奖者(1位):

  罕见少见肝病多学科会诊中心 孔明

  优秀案例获奖者(2位):

  疑难重症肝病多学科会诊中心 王克菲

  感染性疾病多学科会诊中心 马春华

  典型案例获奖者(5位):

  自身免疫性肝病多学科会诊中心 黄春洋

  肝癌多学科会诊中心   孙玉

  肝病中西医结合多学科会诊中心 刘洋

  病毒性肝炎抗病毒治疗多学科会诊中心 鲁俊锋

  门静脉高压多学科会诊中心 刘远志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