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中医医院完成东城区核酸采集支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5| 文章来源: 北京中医医院| 浏览量:604 | 【关闭
  “紧急任务,明天协助东城区开展核酸采集检测,能参加的人员请报名!”
  1月21日22点29分,北京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郝丽在护士长工作群中布置紧急任务召集核酸采集队。
  “我报名!”
  “报名”
  ……
  工作群里不断闪现报名信息。
  22点37分,收到78名护士提交的报名申请,最终北京中医医院选派71名护士组建核酸采样队协助东城区开展域内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随着外派保障工作经验的不断积累以及人力资源、物资调配流程的不断优化,北京中医医院支援队伍从组队到出发执行任务,时间越来越短。既要保证病区正常运行,又要完成外派核酸采集任务,全体护理人员停止倒休,有人放弃休婚假,有人提前结束工龄假,人员不足的科室,护士长亲自上阵加入核酸采样队。
  1月22日8点,医工部、护理部负责人在综合办公室进行物资清点与交接工作,备齐队员们所需的防护用品,面屏、口罩、防护服、鞋套、手消等一应俱全,满足执行外派任务队员们的消毒与防护需求。
  “孩子,你这露着脚脖子太冷了,回去把秋衣秋裤都穿上再过来。” 
  “不行,你这鞋太薄了,我给你找几双厚袜子去。”
  冬季在户外采集核酸,保暖十分重要。出发前,护理部郝丽主任一一检查队员们的“着装”是否合格。
  采样队抵达目的地后,以最快速度进入工作状态,更换防护服、布置工作台、清洁消毒。执行本次任务的既有身经百战的老队员,也有通过院内培训考核第一次参加实战的新同志。
  “手套得用胶带粘上,要不然会总掉。”
  “胶带不能缠这么紧,一会儿手就受不了啦。”
  “膝盖上、腰上多贴点暖宝宝。”
  老队员事无巨细地为新队员们做出提醒,来自队友们温暖的关怀和队员们抗疫的满腔热情,帮助大家抵御北京的四九严寒。
  晚上8点,队员们采样24100份,圆满完成了任务回到医院,她们的脸上都留下了深深的口罩压痕,双眼透出了无法掩饰的疲惫,但却都毫无怨言。白衣天使们用行动践行着“仁”“术”“勤”“和”的初心用心,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康。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