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小锤子,大用途 ——青年文明号再行动
发布日期:2021-02-23|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946 | 【关闭

  肠胀气是妇科腹部手术术后常见的并发症之一,主要是由于术中腹腔大量充气加之手术操作直接刺激肠系膜导致的。常规的护理是指导患者口服促进排气药物,给予活动指导;同时,足三里穴位是足阳明胃经的合穴,中医认为有健脾和中、调理气机等作用,是治疗胃肠疾病的首选之穴,按摩足三里穴能改善妇科术后患者的胃肠道功能,减少腹胀,促进肛门排气。

  为此,妇科微创中心一病房的护士们为患者精心准备了按摩捶,更方便对穴位的刺激,从而尽快排气。护士会为患者标记好两侧足三里的位置,术后开始使用按摩捶按摩,以每日三次,每次30-50下,不仅大幅提高了患者术后排气率,又减轻了术后排气困难带来的不适,同时增加了患者术后恢复的信心和积极性,从而提高了患者满意度,更进一步体现出精准护理带来的临床价值。 

  在实施优质护理的今天,对于患者的护理,不仅要重视患者疾病的治愈,更应旨在提高患者的康复质量,减轻躯体不适感,而按摩足三里穴是经济实惠、简单易行又安全性较高的一种方法。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更强化了优质护理内涵。小小按摩捶敲开了患者的心扉,更让我们与患者之间充满了信任与爱。

  此次活动得到了妇科微创中心党支部书记、科护士长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患者们的一致好评。妇科微创中心作为全国的人文爱心科室,我们一直用心在行动。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