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强化行风建设 规范医疗行为——北京积水潭医院召开医疗行风建设专题院务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文章来源: 北京积水潭医院| 浏览量:695 | 【关闭

  为深入开展医疗卫生行风建设工作,规范医疗行为,2021年4月1日下午,北京积水潭医院召开行风建设专题院务会。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参加了会议。

  行风办主任、医务部主任李笠首先通报了近期信访线索和行风工作,列举了存在的现象和问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医院建院65周年,更是我院多院区建设的决战之年。根据医院党委2021年工作重点目标任务,今年工作要紧密围绕着重点任务,落实非首都功能疏解,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多院区建设为契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医疗布局调整、并扎实深入地做好行风建设,确保医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院65周年、建党100周年。

  2021年是医院向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改善医疗服务工作的同时,时刻牢记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更是不可忽视的责任。

  会议着重强调了一是要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加强医务人员管理、强化职工教育。

  二是详细阐述和分析了2021年第一季度暴露出的部分问题,再次强调了“红线意识”和“底线教育”。要求科主任做好细节管理,医务人员要知晓“守规矩、按程序、担责任”的具体要求。

  三是持续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严肃行业纪律,认真履行依法执业、廉洁行医。

  院党委李玉梅书记在会上对行风建设也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强调科室主任和支部书记是行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加强科室行风建设不仅要落实到科内的每一位员工,还要落实到每一处细节,要将医院规定传达到每一位医务人员,科内多宣传多教育,让大家认识到“严即是爱”,扎紧制度牢笼,让每一位医务人员都能自觉地做好自我管理,把行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