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王宏志教授当选首届主任委员
发布日期:2021-04-19| 文章来源: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浏览量:815 | 【关闭

  北京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214月10日召开。会议由北京抗癌协会秘书长秦茵女士主持。

  大会首先介绍了北京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意义和筹备过程,北京抗癌协会副秘书长卢新璞先生宣读了北京抗癌协会给予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文件,并讲解了专业委员会选举办法。经过全体委员候选人无计名投票,副秘书长宣布选举结果:大会选举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王宏志教授为北京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邢学忠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陈炜教授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双玲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另有十人当选为常务委员。

  北京抗癌协会理事长季加孚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致辞中对首先肿瘤治疗过程中重症医学所能发挥的作用予以了阐述,无论是肿瘤本身的急性加重抑或是治疗的副产品都需要重症医学的加入和干预,并对肿瘤重症医学在肿瘤整体治疗中已经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首届肿瘤重症医学专委会的带领下,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使北京的肿瘤重症医学的工作得到更好地开展,完善自身规范化建设,在学术上、科普上和社会服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季加孚教授为专委会首届当选主委、副主委颁发证书。当选首届主任委员的王宏志教授发表了获选感言,北京的抗肿瘤治疗在许多领域都领跑于全国,这对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勇于探索,不辱使命,不负所期,发挥首都肿瘤重症专业优势,以更强的担当精神、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团结一致,携手奋进,为推进北京肿瘤重症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与智慧。

  会后,北京抗癌协会的领导和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的全体委员合影留念。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