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昌平区感染(传染)性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成立
发布日期:2021-04-19| 文章来源: 北京积水潭医院| 浏览量:674 | 【关闭

  为完善昌平区感染(传染)性专业的质量控制和管理体系,加强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医疗质量,按照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区要尽快成立感染(传染)性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经过前期调研与北京市感染(传染)性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推荐,昌平区卫健委党委的研究决定:由北京积水潭医院承担成立昌平区感染(传染)性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质控中心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感染疾病科成立,由昌平区各医疗卫生单位专家组成院感质控中心。我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孙成栋担任中心主任。

  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规范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加强对医院感染管理的监控和指导,负责日常工作和制定全区感染(传染)专业的医疗质量控制标准和技术操作规范;制定质控中心组织架构和人员通讯录,对相关专业的设置规划、布局、基本建设标准、技术开展、设备应用等工作进行调研和论证,建立相关专业的信息资料数据库。向区卫生健康委报告相关专业医疗质量状况并提出改进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卫生行政部门决策提供依据,共同提高昌平区医疗质量安全。

  院感工作事关重大,要融入到医院医疗工作的各个环节的每个细节中,提高医院感染管理质量,降低院感风险,增强循证感控研究,确保医疗安全。中心将负责制定相关专业的质控督查及考核方案,并组织实施;参与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规划、政策、方案的制定和修改;建立和完善医院感染信息系统;拟定全区相关专业人才队伍的发展规划,组织开展相关专业的学术活动和培训;定期对医院感染医疗质量现状进行调研、分析、论证,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在医院各科室的大力支持下,感染(传染)性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将不断加强提升与持续改进,满足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