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中医医院举办北京腹腔镜全结肠切除手术技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文章来源: 北京中医医院| 浏览量:664 | 【关闭
  4月16日,北京中医医院肿瘤外科成功举办“北京腹腔镜全结肠切除手术技艺研讨会暨第三十期北京宽街肿瘤外科腹腔镜大肠癌手术研讨会”。大会邀请该领域著名专家到场分享手术技能要点并探讨消化道恶性肿瘤以及相关疾病的热点问题。
  
北京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董杰昌莅临大会并致辞,对肿瘤外科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北京中医医院肿瘤外科路夷平主任进行了手术演示,本次直播演示的患者为多发肠癌合并慢性便秘,路主任直播演示了腹腔镜下全结肠切除+回肠储袋肛管吻合术(IPAA),对多发肠癌合并慢性便秘此类疾病采用腹腔镜全结肠切除的方法,可以取得根治肿瘤和解决便秘病人一次手术双受益的结果。
  现场肿瘤外科领域专家学者就全结肠手术切除的优化流程、回肠储袋的制作以及肛管吻合方法以及全结肠切除患者术后管理等难点焦点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各种应对方案。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李明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题为腹腔镜下全结肠切除技术难点与应对的学术报告,并就结肠切除范围、方法以及关于预防性全结肠切除等焦点问题于现场专家进行了充分讨论。
  作为北京医师协会手术技艺专家委员会及中西医结合肿瘤外科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单位,北京中医医院肿瘤外科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培训,促进手术技艺交流,组织培训推广先进手术技艺,在北京乃至全国地区都形成了较大影响。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