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妇产新闻|健康——献给孩子们的儿童节礼物
发布日期:2021-06-11|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597 | 【关闭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北京妇幼保健院共同举办了“守护明眸 健体强身”北京市202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6月1日是全国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健康是人生幸福的源泉,健康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5月31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北京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守护明眸 健体强身”北京市202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一场知识盛宴唤起全社会对儿童眼保健以及预防儿童肥胖的重视。
  孩子是世界的未来。北京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儿童健康工作,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力争为在北京市生活的全部儿童提供更优良的健康服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要有效控制儿童肥胖和近视。遏制儿童肥胖和近视需要全社会多方联动,在孩子们的优美歌声中,本次宣传活动在北京一所国际幼儿园拉开了序幕,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学校老师、中外儿童和她们的家长共同参与,多方携手,助力守护儿童健康。
  此次活动中,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北京妇幼保健院组织权威专家共同编写了《北京市0-6岁儿童眼保健核心知识十条》和《北京市0-6岁儿童肥胖预防核心知识十条》并进行了现场发布,为家庭和学校照顾提供了严谨的指导意见。
  活动特别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首都体育学院的专家,围绕眼保健和预防肥胖的核心知识,通过实时答题科普微课堂、儿童健身操等交互式科普形式,打造了一场探索性的智学科普主题活动,让参与家庭在实操中有所学所获。
  活动还充分考虑到孩子好动的特性,巧妙设计了爱眼科普短剧、科普游戏体验等环节,让孩子们在快乐玩耍的同时获取知识。
  在活动的最后,政府部门、医务人员、教师、家长和儿童代表共同发出了“守护明眸 健体强身”的倡议,愿全社会共同努力,为全球儿童健康促进工作贡献力量。
  本场活动不仅是为在京的全世界儿童送上的健康礼物,也通过网络直播和新媒体传播的方式向全国全社会的医护人员和儿童、家长传播了正确的知识理念,让健康知识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世界的未来。今日的幼苗,将是未来的栋梁之才,让我们共同携手,守护孩子们的健康,为他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