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应急医疗队伍与疫病防治及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培训会在北京中医医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21| 文章来源: 北京中医医院| 浏览量:718 | 【关闭
  7月17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北京中医医院承办的国家中医应急医疗队伍与疫病防治及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视频培训会在多功能厅举办。北京中医医院国家中医疫病救治队队员、医疗应急救援队队员、冬奥会医疗保障队队员一百余人现场参加培训。
  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院长进行开幕讲话并以《基于中医经典理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治的思考》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刘东国副院长主持会议。医务处郭玉红处长介绍了授课专家并简要总结培训内容。
  在本次培训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医疗管理处处长王瑾对《国家中医应急医疗队伍建设与管理指南(试行)》进行了解读,讲解了国家中医应急医疗队伍和疫病防治及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工作背景及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二级巡视员、指导处处长米燕平对《中国卫生应急管理》进行介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主任李群带来《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建设与管理》的讲解,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所长王全意介绍了《大型活动保障的特点及关键技术》。全国其他省市的疫病防治队伍也在线上参加了本次培训,累计线上观看人数2500余人。
  通过本次培训,各承担基地明确了国家中医应急医疗及疫病防治队伍的建设要求,明确了紧急医学救援基地的建设方向,熟悉了大型活动医疗保障的方案设置及组织实施步骤,对于我国的中医应急医疗队伍与疫病防治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