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备战冬奥医疗保障 清华长庚医疗队全员强化急救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26|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571 | 【关闭

  备战冬奥医疗保障,做好平时练兵,7月15日—21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冬奥医疗保障队32名队员,分批参加院前急救培训学习并通过考核,医疗官、骨科副主任医师宋飞,副医疗官、急诊科医师吴圣带队参加培训。

  此次急救培训由理论与实践两部分组成。急救培训老师对院前急救流程进行了梳理,并重点分享了大型体育赛事的突发情况与医疗保障经验。针对常见的急救情境,培训老师讲解、示范了单人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器、除颤仪和AED的使用,止血包扎,绷带、三角巾与SAM板固定等规范操作,并演示了铲式担架安全转运患者的技术要点。清华长庚医疗保障队员们认真学习,并针对冰壶赛事的特点,亲身模拟急救场景反复演练,熟悉动作,全部通过培训考核。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冬奥医疗保障队负责国家游泳中心冰壶赛事医疗保障。为做好冬奥医疗保障工作,副院长魏来担任医疗保障小组组长,院长助理、血管外科主任吴巍巍任副组长,统筹推动相关保障与后勤工作,医疗队员在原来的16名医生、16名护士基础上,增加8名医生、12名护士为后备保障队伍,来自骨科、急诊科、神经外科、全科、普通外科、胃肠外科、肝胆胰外科、康复医学科、心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中医科等相关科室的队员们,经过院前急救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应急处置能力和操作规范。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