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佑安援藏】不辱使命,北京佑安医院刘海霞奔赴西藏拉萨传递首都大爱
发布日期:2021-07-26| 文章来源: 北京佑安医院| 浏览量:722 | 【关闭
  7月25日,北京佑安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海霞启程进藏,挂职拉萨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ICU)主任,到雪域高原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助任务。北京佑安医院党委书记郑东翔,党委办公室主任张晓静,医务处处长张月宁,肝一重症党支部书记郑素军,重症医学科主任栗光明以及她的家人等一行多人到机场送行。
  刘海霞同志自2006年毕业后来到北京佑安医院工作,先后在内科各个学科及感染科、肝病科轮转,积累了丰厚的内科、感染科功底,自2009年开始致力于危重症医学领域,2010年到协和医院内科ICU进修危重症医学,无论在危重症医学的理论方面还是临床实践方面,尤其在危重症的诊疗思维方面均得到极大提高。在工作中,利用所掌握的医学知识,运用危重症医学思维,结合患者的特点,探索各种合并肝损伤危重症患者的病情变化特点、血流动力学特点、各脏器功能变化特点,血液净化治疗的时机、严重肝损伤患者血滤的抗凝治疗的选择以及器官功能维持等。工作中,她始终践行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信赖和好评。
  刘海霞同志具有很强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担任首都医科大学传染病学系授课教师;参加了“十一五”病毒性肝炎重大课题、北京市科委、首都医学发展基金资助项目、北京市丰台区科技基金课题等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并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课题“乙肝相关肝癌TACE术后抗乙肝病毒治疗对比研究”,曾为北京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第一届青年委员。在核心期刊发表肝病方面论文二十余篇。
  她作为一名医生是出了名的工作认真,因为危重患者特别是危重孕产妇的抢救坚守到半夜甚至通宵不回家是家常便饭;经常因为一线大夫的一个电话,半夜或者节假日打车从北五环外的家里赶来医院。刘海霞同志一直默默地付出着,只为患者的平安。
  刘海霞同志听到援藏工作通知后不假思索第一时间报名,完全没有考虑个人得失,这种精神令人敬佩。
  在刘海霞临行前,她所在的肝一重症党支部召开了座谈会,胡中杰副院长在座谈会上叮嘱她,援藏的经历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帮助别人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他还把当年自己援助青海时对自己提出的要求“守规矩、干实事”六字目标送给刘海霞同志共勉,希望她提前做好规划,为自己制定目标,了解民族政策,做好佑安医院与拉萨市人民医院的桥梁工作,从医疗、继续教育和科研等方面把两家医院联系起来。
  临行前,党委书记郑东翔也在机场代表医院党委特别叮嘱刘海霞,援藏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尊重当地风俗,加强民族团结,把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同时重视自身安全,合理安排工作生活。党委和科室都会做好服务保障,让她能够安心、放心地在外开展工作。
  组织的温暖让刘海霞同志非常感动,她表示,要以佑安医院历届援藏人向海平、张莉莉、郭丹等为榜样,发扬老西藏精神,把首都先进的技术传承到西藏,服务藏族同胞,变“输血”为“造血”,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高质量完成援藏任务。  
  北京佑安医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加强对援藏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协调医院各方力量,精心组织,密切协作,积极发挥优势,放手使用援藏干部。生活上关心照顾,解除援藏干部的后顾之忧,真正把援藏工作做细做实,为民族团结和西藏人民健康做出首都人的贡献。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